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萨神塔道意甲致命伤 小世界杯恐成第五联赛

2010年03月25日14:51腾讯体育博浪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几何时,意甲是世界足坛的第一联赛,有“小世界杯”之称,意甲之所以曾经能够称霸足坛就是以其十分强大的明星阵容和号召力著称,每一只球队都有自己的当家球星。然而随着近些年英超西甲的崛起,再加上自身对于球星和球队建设的忽视造成了如今意甲可能面临下赛季仅有3个欧冠席位的窘境。究其原因,曾经效力于尤文和国米两大豪门的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伊布近日在接受瑞典弗里斯科电视台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过去两个赛季从意甲到西甲之后的比赛和生活,伊布认为,对于两个联赛来说,他们的战术风格和特点鲜明,不能以单纯的谁弱谁强来区分,不过相比之下,他更喜欢在西甲的感觉。“在意大利,所有的球队都很注重防守,在这里你想打出漂亮的配合和精彩的进攻难度非常大。西甲则不同,这里不会专门强调进攻,这里更加注重比赛的观赏度和流畅性。而且西班牙的媒体不会太关注球场外的事情,在这里的生活压力更小,你可以更加专心的专著于足球。”

伊布接着谈到意甲和西甲对待球员价值认识上的不同。“在意甲,如果一个球队对你非常感兴趣,那么其他的球队很可能成全你,甚至是免费。但在西甲,任何一位优秀的球员都会是这个球队的当家宝,任何球队想要挖走都要付出代价。言下之意,意甲竞争力之所以下降,是他们不重视球星和培养球员的职业素养,意甲的环境不如西甲)”

伊布所谈到对于球员的认识也正是意甲近些年大滑落的原因之一。纵观当今意甲不难发现,没有一只球队中有世界顶尖的球员,尽管国际米兰的阵容堪称豪华,但在国米的阵容中,没有一个能与C-罗、梅西、法布雷加斯、伊布相比的当红球星。再看传统两强中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一个变成了著名的养老院,一个成为水货收购站!

在意甲球队相互之间的转会运作,只要你有兴趣,这些球员都不用太多费力就去往他心仪的俱乐部。亚昆塔、阿毛里转投尤文,吉拉迪诺在帕尔马、米兰、佛罗伦萨之间徘徊。伊布、维埃拉、埃莫森更是以超低廉的价格被尤文送给米兰双雄。反观曼联、拜仁、切尔西、皇马、巴萨,哪支球队都拥有至少1位当今足坛最顶尖的球星坐镇,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市场号召力都是目前意甲球队无法比拟的。

据《数码体育》统计,意甲流失的球星给意甲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5亿欧元,而这些球星离去所造成意甲在国际足坛综合实力的下降则无法估量。有数据显示,再过3个赛季,如果意甲还停留在目前这个青黄不接的水平,意甲在欧洲的联赛排名将肯定被德甲所取代,甚至有被法甲超越,成为第五联赛的可能。

(博浪沙)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