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五成国米已让米兰绝望 弱冠之年谁是意甲罪魁

2010年03月25日07:2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晨,意甲第30轮进行到第90分钟时,梅阿查球场的国米球迷,听到AC米兰0比1落后于帕尔马的消息。然后,他们在国米3比0领先的积分牌下,欢声雷动。半数主力轮休的国米,还是如此轻易的将伤了几个人就大打折扣的AC米兰甩开4分的差距。这再次证明,意甲没有冠军悬念,不是因为国米太强,而是因为AC米兰的老板不肯投资。

在评论这一场比赛时,不妨先从一则意大利媒体的评论说起。昨天《罗马体育报》指出,国米前29轮只有60分,是99-00赛季以来,10年来积分最少的领头羊,这样的球队夺冠,注定意甲进入“弱冠之年”。只是人们想反问一句:一支10年来最弱的领头羊,依然无队可以超越,媒体此话是在抨击国米,还是在抨击国米身后的球队呢?

这个夜晚发生的一切,或许可以让人们去反思。国米依然没有尽全力。即便是国米只领先1分,即便是国米近7场联赛6场不胜,但是穆里尼奥依然没有尽遣精锐出战。他大规模的轮换,将头号射手米利托、球队核心斯内德、中坚西奥、萨穆埃尔4个人从首发阵容里拿下。此外,近3个月没踢球的齐沃出战,近1年只首发过1次的夸雷斯马也首发!毫无疑问,今天的国米,比起那支淘汰了切尔西、两胜德比的球队而言,可以说只拿了五成力气出击!

但即便是只有五成力的国米,照样谈笑间用半场比赛,就锁定了3分。所以,穆里尼奥还有余力,让坎比亚索、莫塔们继续加入轮休名单。球迷们为球队将积分差距扩大而喝彩时,穆里尼奥面上的表情是一种冷傲,甚至可以说一种蔑视。对所谓意甲悬念的蔑视!

而在意大利南方,AC米兰几乎派上了所有能够派上的精锐。但是,即便是莱昂纳多把手中三大中锋轮流派上球场,即便是小罗付出下轮累计黄牌停赛的代价、即便是皮尔洛吃到红牌可能被追加处罚,AC米兰依然无法带走哪怕是1分!

球迷们目瞪口呆的看着皮尔洛,这个出道十来年,只吃到过2张红牌的球员,在今天被激怒了,吃到了06年以来的第一红。他的红牌,其实是一种情绪的体现,一种夹杂着自尊受辱的愤怒、希望破灭的失望的复杂情绪。类似的失望,上轮联赛就已经有过了,AC米兰取胜就可反超,看到了多年来最好的争冠机会,国米给足了米兰机会,但是AC米兰却又一次的让机会溜走!

人们想问,米兰伤了2-3个主力,立刻战力大打折扣,国米轮换半支球队照样取胜,差距为什么就这么大?国米根本就没有全力打联赛,为了冠军杯不惜牺牲多轮联赛的成绩,可米兰就是追不上,区区几分的差距竟成天堑,这一切问题的根源在哪?整个意甲高呼着要拯救联赛悬念,可是弱旅们奋起狙击头羊,足协也适时开出罚单,甚至国米自己都很“配合”的出了巴洛特利这样的内乱,然而作为追击者的AC米兰,又在做什么呢?

其实,无需过多的指责AC米兰。一支多个位置没有储备,一支靠区区13-4个人支撑到赛季末的球队,确实已经给出了他们所能给出的一切。如果他们有国米那么雄厚的储备厚度,甚至于,如果这支球队哪怕只是多出2-3个可用之人,AC米兰也能够带来一些截然不同的竞争力。但是,贝卢斯科尼不肯投资,球队上哪里去找这几个可用之人呢?

回到人们讨论过无数次的那个话题之上。意甲没有冠军悬念,人们期待的“双雄并进”的格局一直没有形成,人们不想看到的“弱冠之年”成为现实,责任并不单单在国米身上。恰恰相反,这个赛季发生的一切,证明一点:如果贝卢斯科尼不能燃烧起对AC米兰的投资热情,红黑军团确实没办法再带给世人更多的惊喜。意甲冠军的悬念太少,在于贝卢斯科尼这样的人太多,而莫拉蒂这样的人又太少了。

(冷雪)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