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萨17球杀手造巨变 福星将亨利彻底拉下神坛

2010年03月25日06:5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最糟糕、错误的上半场,球队形象完全不同以往,很失常”,《每日体育报》认为,上半时巴萨的糟糕表现怨不得诺坎普球迷连声恶嘘,“持续不断的失误,效率低下,缺乏动力,失去哈维和皮克就让人如此失望。”不过幸而瓜迪奥拉调整能力出色,下半时“巴萨重启后大有起色”,关键手笔就是佩德罗替下了亨利。

伊布回归首发,亨利又被挤到左边路,结果两人谁都找不到感觉。瑞典人还有积极抢点的热情与欲望,偏居左路的亨利却不知腿脚脚该往哪里摆,拿球次数不多,传球指向性也不明确,带球突破过人总是被断。在年轻气盛,速度力量都不弱的西班牙国青队小将阿斯皮利库埃塔面前,法国前锋占不到半分便宜。

世界杯开幕在即,亨利本赛季状态却是三年来最糟糕,迄今26战才入3球,比他因伤缺席数月的0607赛季还惨不忍睹。大帝机会不多,还总把握不到,比如是役第13分钟梅西角球传中,队友的包抄已令里卡多犯错摘球脱手,亨利右侧凌空抽射打空门却没打正部位,令人扼腕,迅即调整再射,前曼联替补门将里卡多早已做好准备。

对阵桑坦德破门加上与瓦伦西亚一战献助攻,亨利的整体意识“进步”曾受媒体好评,但今天前45分钟他却毫无贡献,接球只有19次,传球15次,2次造对手犯规,1次射门,没有成功过人,妙传也欠奉。《每日体育报》赛后评分中他只得6分,亨利自知发挥欠佳,情绪更差,一次倒在禁区线上疑似对手犯规的动作主裁卡瓦里奥示意他起来,法国人嘟嘟囔囔没少冒脏字。

如果说巴萨上半时是短路的,那么给六冠王重新填充能量的就是几名出色的替补。佩德罗首当其冲,半场替下亨利后在两翼与禁区肋部不断制造威胁,刚出场半分钟不到就令对手防守中坚普尼亚尔吃到黄牌,防守动作只得收敛。第52分钟,加纳利小将右路内切,观察后巧妙挑传绕过客军整条防线,可惜梅西包抄就慢了零点几秒,一次单刀铲球没赶及打正部位。

凯塔出场后,解放了伊涅斯塔,小白压得更靠上,而博扬最后关头进球,也是佩德罗中路分球到左翼,由伊涅斯塔传中完成助攻。相比需要由队友服务为其拉出空间完成冲刺与射门的亨利,此役专心策应打直塞送传中的佩德罗,无疑具备更高的战略性,调整前场部署,又将梅西解放到中路,满盘皆活,迅速扭转了战局。

佩德罗本赛季39场比赛攻入17球,是全队第二射手,进球率达到43.6%。能传擅射,特内里费男孩对球队球队而言战术价值更突出,佩德罗的17个进球也许不能为他换来一个铁打的主力位置,但今天这样替补出场起到奇效,会让瓜迪奥拉印象分更高。有的放矢的人员安排,也要比简单迷信大牌更管用。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