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仅一人懂射术 红黑军被绝杀就因首发无他

2010年03月25日08:3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5日凌晨,AC米兰客场被帕尔玛绝杀,是役因扎吉第66分钟替补登场,完成两次奋力射门,而首发的博列洛和替补登场的亨特拉尔共计作战85分钟,却无一次!

近日意大利媒体纷纷展开了对AC米兰伤情的大讨论,《米兰体育报》披露了加利亚尼斥责队医的内幕,称米兰高层“无法忍受帕托一个赛季三次伤停的结果”,而且“一定要抓责任”。随后《米兰体育报》甚至调侃起尤文图斯,称AC米兰的“两年58人次伤情”相比起尤文图斯的“单赛季56人次伤情”,还算“略感值得安慰和庆幸”。

《都灵体育报》也趁着这股“伤情论”之风,连同罗马、维罗纳等地的体育媒体,在23日将莱昂纳多堵在了训练中心门口,用“帕托是否存在心理障碍”问题狠狠纠缠了莱昂纳多一次。然而从豪门的角度,伤情绝不可以、也绝不应该成为AC米兰输给积分榜第11名帕尔玛的理由。道理很简单,如果伤了一个帕托,AC米兰就不会射门得分了,那还凭什么去和国米竞争?本场比赛AC米兰有一人向所有人证明,帕托伤停根本不是米兰输给帕尔玛的原因,他就是因扎吉。

全场比赛AC米兰中前场将士总共向禁区内传进了多达20次机会球,其中7次制造了杀机(3次小罗制造),然而这7次杀机只有3次转化为了射门,分别由第63分钟弗拉米尼,以及第81、92分钟因扎吉完成射门。全场比赛AC米兰在禁区外还有8次射门,其中5次发生在禁区横线外侧,3次发生在距离球门25至27米,而这8次全部出现在第65分钟之前,也就是因扎吉上场前。

这些数据说明被因扎吉替换下场的博列洛,在前65分钟没有完成一次射门,而比因扎吉迟了9分钟上场的亨特拉尔,同样在场上又一次完成了“观光之旅”。当然,在博列洛和亨特拉尔无做为之下,堆积着小罗、皮尔洛们策动的3倍于射门次数的进攻次数。

对于因扎吉上轮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时隔近4个月得到首发并打进一球,意大利媒体普遍的观点是因博列洛发烧缺阵,因扎吉才得到机会。然而实情未必如此简单。

首先是莱昂纳多自身发生了深刻反省,以及加利亚尼再次将亨特拉尔扔进了收购哲科的谈判协议。进入3月份以来,莱昂纳多已经给了亨特拉尔足够多的上场时间,在本场比赛之前,亨特拉尔本月已代表米兰出战3场(2次首发、1次替补),然而亨特拉尔的个人成绩是0进球,AC米兰的成绩则是2平1负。更令人感到嘲讽的是上轮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亨特拉尔一脚抡空后,笨拙地摔在地上的滑稽场面。

其次是莱昂纳多收到了一份助理教练递上的材料,材料中显示,因扎吉擅于在3、4月有出色表现。这份材料详细地列举了因扎吉在2009年3、4月间的数据统计,包括09年3月8日对亚特兰大完成的在米兰期间第5个帽子戏法(职业生涯第17个),3月15日5球大胜锡耶纳的梅开二度,4月20日5球大胜都灵的帽子戏法,4月25日3球完胜巴勒莫的个人意甲第150个进球,以及因扎吉在过去年份3、4月间的优秀表现等等。

加利亚尼和莱昂纳多在本赛季曾各有一次就因扎吉使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均发生在冬季转会窗期间。加利亚尼声明米兰必须年轻化,意含因扎吉年龄太大;莱昂纳多则担忧因扎吉的体能,难以坚持多线作战。其实他俩的言论所反应的是同一个观点,这就是因扎吉因年龄而带来的体能问题。

如今AC米兰已无需多线作战,诸如国米、罗马这些硬骨头对手以及保级区的拼命球队都已打完两回合,所剩余的对手多半以本场的帕尔玛、以及即将面对的卡利亚里、拉齐奥等中游球队。对于本赛季这样的剩余赛程,35岁的克雷斯波尚且能率领帕尔玛奋战,37岁的因扎吉应付起来自不在话下。因此,在接下来为争夺联赛排名以获得欧冠资格的赛事里,因扎吉的个人技术和意甲作战经验远比博列洛、亨特拉尔来得实用。顺带产生的效应则是AC米兰中锋的出场和替补顺序也必将发生一些变化,莱昂纳多还会将因扎吉置于最末吗?(寒江)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