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再见了,联赛冠军! 米兰提前向国米举起白旗

2010年03月25日08:21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败给帕尔马,米兰让众多支持者伤心不已。《米兰新闻》赛后只能悲哀地叹道:“再见了,联赛冠军!”恰如《米兰新闻》所言,联赛冠军,基本上已经无关米兰了。因为客场败给帕尔马一役他们丢掉的不光3分,而是6个积分!在和国米的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对手还没有发力,米兰的白旗已经举起。

米兰输球的过程已不用多表。但值得注意的是:小罗和皮尔洛在比赛中分别吃到一张黄牌、一张红牌,由于小罗已经累积了4张黄牌,这意味着,下一轮米兰同拉齐奥的比赛,小罗和皮尔洛都将因停赛无法出场。这两名中场关键球员的停赛,对于目前正值伤病满营的米兰而言,打击实在太大了。下场比赛的3个积分,看上去似乎已被米兰在本场比赛就提前输掉了。

首先,先来看看米兰目前的伤病情况。防线上,博内拉、内斯塔、奥涅乌三员大将都有伤在身,再加上卡拉泽早就被证明不堪大用且在最近和俱乐部闹出矛盾,导致米兰在今天的比赛中防线上仍然只能是席尔瓦带法瓦利的组合,但是这对组合明显不够牢固,今天博季诺夫打进的那一球,米兰中卫盯人不紧、难逃其咎。但由于中卫没人,下场比赛,米兰不得不还是启用这对并不保险的组合。

中前场米兰的减员更加严重。首先是帕托和贝克汉姆这两名伤员,他们的缺阵,让米兰的右路进攻几乎瘫痪。尤其在今天的比赛中便能看出这两名球员缺阵带来的影响。米兰今天一味追求边路传中,但传中成功率却仅有16.7%,可谓低得惊人,之所以传中质量这么糟糕,和小贝的缺阵不无关系。再来看米兰今天为何如此痴迷于边路传中呢?这只因为红黑军前场少了帕托后,已经没有人来完成突破,只能依靠起高球来威胁对手。这两人缺阵,米兰一种进攻威力大减,另一种进攻直接消失。

而伤病如此严重的米兰,下轮却偏偏还要面临小罗和皮尔洛停赛的窘境。皮尔洛号称米兰大脑,对球队的作用毋庸置疑,本赛季皮尔洛36次出场,其中35次为首发,且仅有两次被换下。缺了皮尔洛,米兰中场根本就是一盘散沙。同样,小罗对于目前这支米兰亦不可或缺,在卡卡离队后,小罗简直就成为了米兰的进攻发动机,12粒进球14次助攻的成绩,更是生动的说明了小罗的重要作用,《罗马体育报》也指出:“米兰非常依赖小罗。”而下轮联赛,米兰缺了这两个最依靠的人,他们怎么挨过这场比赛呢?

防守端不能排出牢固后盾,中场缺了组织者和进攻发起者,进攻端更是失去了最利的尖刀。下轮主场同拉齐奥的比赛,米兰所面临的用人困难实在太过严峻。残兵出战的米兰,要拿下对手,难度是在太大了。

莱昂纳多在赛后表示:“米兰还有夺冠的希望。”但问到如何准备同拉齐奥的比赛时,巴西少帅则称:“现在还不是考虑拉齐奥的时候,我们必须保持冷静。”看来,如何迎战拉齐奥,莱昂纳多心里也没底。他首先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

莱帅仍然幻想夺冠,但若想夺冠,剩下的比赛就必须做到力争不失分。但愿米兰今天同帕尔马这一战,他们所输掉的,只是3分,而不是6分。

(瑞恩)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