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进攻线已近枯竭 射门不如倒数第二揭本质

2010年03月25日07:44腾讯体育晓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帕尔马终场前的一个反击绝杀,欲夺三分的AC米兰,最终落得个空手而归。米兰不可谓不拼,但糟糕的心态似乎成为了继续前行的最大障碍。

本场比赛,法国中场弗拉米尼竟然是米兰队中射门最多的球员。然而他不断进行的却是远程轰炮,结果往往偏得相当离谱。而在下半场,西多夫被犯规后,米兰还差点与之发生打斗,这一场面在意甲赛场的米兰比赛中很难看到。最后补时阶段,皮尔洛被迫犯规拿到了一张红牌。试想,在难以回天的情况下如果策略性的选择放过对手,本可避免下一场的缺阵,米兰球员的急躁心态可见一斑。

赛后,AC米兰上场的所有队员均被意大利媒体《慢镜头》打了不及格分,唯一最高5.5分只有因扎吉等三人。意大利媒体直言,“米兰球员似乎都中了魔咒。”

急躁的情绪令米兰在最近几场意甲比赛发挥都有些失常。截止第30轮,AC米兰的犯规是全意甲最少的,然而在最近几轮却呈现了不断攀升的势头。本场比赛,在高控球率之下,米兰14次犯规,对手仅为8次。前场的进攻动力小罗、皮尔洛、弗拉米尼等人更是毫不客气的领走了一红两黄,而对手只有1黄。

不过如果你认为米兰的问题全出在心态上,那可能就错了。

本场比赛的数据显示,全场控球率米兰高达64.3%,几乎是帕尔马的两倍。然而,射门次数上米兰仅为11,还不及对手14,在射正次数上AC米兰仅为可怜巴巴的2次,只是帕尔马的一半。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皮球都在自己脚下,进攻机会和成功率均不及对手,犯规还比对手多出不少,这是怎样的一支米兰?!

意甲30轮以来,AC米兰的控球率为61.2%,高居意甲第一,领先国际米兰至少6个百分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射正次数上仅列第八,更震惊的是在射门次数上,米兰竟然只排名意甲第11位,还不及积分排名倒数第二的锡耶纳!

很显然,AC米兰的进攻太单一了。两个边卫不是老弱病残就是稚嫩无比,如果说安东尼尼(本赛季2次助攻)表现勉强,那么无论是赞布罗塔、奥多、阿巴特、扬库等人对进攻的贡献实在有限得很。在讲究边后卫助攻的今天,米兰基本缺掉了双翼。再看看国际米兰本赛季6次助攻的麦孔,就知道差距又何止一处?

如此低的射门次数,竟然能一度排名第二,恐怕最需要感谢的应该是罗纳尔迪尼奥的精准助攻。问题是一个小罗是不够的,何况小罗一旦发挥威力无比,反之则糟糕得很。而在小罗容易被盯死的情况下,还有哪位中场能挺身而出?皮尔洛?本赛季状态明显在下滑,定位球威胁也大大下降,总感觉始终带着疲态。而另外一个能提供进攻想象力的西多夫,并不是莱昂纳多心中的主力人选,只能偶尔闪光。弗拉米尼和安布等人工作的重心则主要是防守。

在欧洲顶级联赛,这样一支豪门在整个战术体系中如果没有中后场的强力支持是难以想象的。前锋再强,又能如何?何况主力中锋博列洛和亨特拉尔,根本就算不上顶级!换句话说,这批人,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莱昂纳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个赛季射门总次数都比不上锡耶纳的AC米兰,再不进行有效换血,追赶国际米兰始终只是一个梦!(晓梁)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