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卢卡斯献准三双 完美表现无愧领袖

2010年03月24日22:35腾讯体育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了八年的蛰伏后,上海男篮再度取得了季后赛的首胜。黄金双枪再显威力,尤其是卢卡斯贡献34分7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而且全场竟然匪夷所思的0失误。得分和助攻这两项关键数据里,卡斯均是全场最高,无愧于球队的领袖本色。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里,卢卡斯的发挥比常规赛更上层楼,帮助球队在这场刺刀见红的大战里拿下了辽宁队。上海队若想在季后赛里走的更远,绝对离不开卢卡斯的鼎力相助。

卢卡斯在常规赛时,便能够贡献27.4分4.78次助攻的稳定数据,成为上海男篮的头号攻击手。刘炜的存在令卢卡斯不用费心组织,可以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进攻中来。卢卡斯在突破和三分等环节上来看,均在这个联盟中数一数二,对于大部分的CBA球队而言,卢卡斯是无可阻挡的。待到了季后赛之后,卢卡斯更是上海队能否走的更远的最重要倚仗。上海和辽宁的对决,被称作首轮实力最接近的,这也令卢卡斯身上的担子更重。

这场比赛里,卢卡斯再次当仁不让的成为球队头号攻击手。上海队将球交给卢卡斯来组织,由他决定自己或投或传。辽宁队自然知道卢卡斯是上海的第一攻击点,虽然对其严密盯防,却依然难以阻止他砍瓜切菜般的轻松得分。全场最高的34分即充分说明了他得分能力之强,同时他屡次能够在关键时刻得分,帮助球队保持住场上的优势,这是更加难能可贵的地方。

当然卢卡斯并不是只知道得分的莽夫,他时刻观察着队友的位置,并时刻准备着趁机给队友送上精准的助攻。不仅是得分就连助攻这项数据里,卢卡斯也以7次冠绝全场。通过这个事实我们可以看到,卢卡斯高超的球技和场上的全面性。上海队能够拿到八年来的首场季后赛胜利,卢卡斯绝对是功不可没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卢卡斯发挥的如此神勇之际,上海队仍然仅能以两分的微弱优势取胜,这样的事实应该给上海队敲响警钟。上海队需要其他队友们积极的站出来,帮助卢卡斯分担身上的压力,才能保证球队更加具有战斗力。如果上海队依旧是卢卡斯一人球队,那么面对急于复仇的辽宁队,前进的道路恐将更加坎坷。(剑寒)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