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全明星单项赛事盛况空前 卢卡斯欲挑战三分王

2010年03月19日10:13《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以往全明星周末的各项比赛中,全明星比赛是唯一的重头戏,其余单项赛事虽然也不乏有过精彩,但是整体质量上还是给人们一种鸡肋的感觉,不过,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有所改变,因为本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各单项挑战赛上,每一项都有前NBA球员压阵,他们和本土球员的对抗也将成为全明星赛上最大的亮点。

作为世界顶级控球后卫之一,马布里将出现在全明星周末的技巧挑战赛上,他的对手有国家队的主力后卫刘炜,来自中华台北的“野兽”林志杰和北京队的解立彬。以往,我们总说国内后卫在技术上跟世界级后卫有着巨大的差距,但是却从来也没有亲眼欣赏他们较量技术的机会,今年马布里和刘炜等人可以用他们的表演让我们看看,CBA和NBA的后卫,究竟在基本技术上有多大的差距。

在今年全明星赛的各单项赛中,三分大赛恐怕是竞争最激烈的比赛,辽宁队的张庆鹏将在这项比赛上挑战上海队的外援卢卡斯,新疆队的三分神射手徐国翀以及山西队的魏明亮、广厦队的金立鹏和上海队的王立刚这5大高手。通过这次比赛,CBA中有名的“张三疯”也可以在面对面的较量中证明一下自己在三分线外的实力。

扣篮大赛一向是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今年的扣篮大赛,来自山东黄金队、曾经在姚明脑袋上撒野的暴扣男斯威夫特成为扣篮大赛的夺冠热门。然而,就在本周初,斯威夫特以旧伤复发为理由退出了本届全明星赛,这也给期待看他扣篮表演的球迷们泼了一瓢冷水。不过,虽然斯威夫特不在,但是曾经易建联网队的队友西恩·威廉姆斯其实同样值得球迷期待,在常规赛末段加入福建队以后,西恩场均可以贡献高达4.7次的盖帽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弹簧腿”。

[责任编辑:tingtingx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