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卢卡斯全能傲视上海滩 一数据令张庆鹏汗颜

2010年03月24日22:06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滩迎来球队近八年的第一场季后赛胜迹,而上海队能从去年的常规赛弱旅提升到如今的季后赛黑马,其中根源就不得不提卢卡斯的到来。卡斯的威力在本赛季常规赛已然尽显无余,此役卢卡斯更是挺身而出贡献34分7板7助攻的面熟数据,而在与辽宁核心张庆鹏的PK中,卢卡斯也无疑占据上风。

上海与辽宁能够重新杀入季后赛都源自球队中拥有得分好手卢卡斯与张庆鹏;对于上海和辽宁而言,卢卡斯与张庆鹏不仅是球队的第一火力点更是球队外线的头号利器。 此番上海与辽宁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也预示着卢卡斯与张庆鹏之间对决的到来。卢卡斯与张庆鹏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球队进攻端的能量和效率。

首先在得分方面此役卢卡斯贡献34分而张庆鹏则贡献22分;在得分数据对比中卢卡斯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张庆鹏此役10投7中的高效率三分球也为张庆鹏在进攻端找回了面子。虽然张庆鹏在三分线外优于卢卡斯,但在进攻手段和实际效果上卢卡斯则更为全面;张庆鹏2分球进攻出手3次无一命中;因此也便不难解释缘何卢卡斯得分更多。

而在篮板球方面,卢卡斯与张庆鹏在数量上相当同为7个可谓难分伯仲。不过作为球队的后场核心球员,卢卡斯在这一点上可谓是完胜张庆鹏。首先一点,卢卡斯在上场时间之内不仅高效的完成了得分任务更是有效的将球队进攻组织起来;整个比赛卢卡斯送出7次助攻对球队内外线的都给予了一定的支援;反观张庆鹏则仅有3次助攻就后卫这一角色而言张庆鹏并不及格,值得一提的是,奥德杰贡献的5次助攻可谓在无形中宣判着后卫的失职。

对于卢卡斯与张庆鹏来说,此役还有极为关键的一点技术统计那就是失误次数。对于长时间控球的后卫球员来说,出现传球失误无可厚非所以失误数和临场作用便就成了标杆。而在这2点上卢卡斯全部优于张庆鹏,张庆鹏的6次失误与其助攻数绝对不成正比,而张庆鹏在与卢卡斯的零失误一对比更是形成鲜明反差。由此可见,就总体表现和作用来说卢卡斯在核心对决中完胜张庆鹏。(木棉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