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我们不是中国皇马 浐灞成型还需时日

2010年03月24日13:23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我们不是中国皇马 浐灞成型还需时日

新赛季风云乍起,陕西中建浐灞队要逐鹿中原。作为执掌大秦军团的最高统帅,朱广沪对未来的形势和自身的优劣形势非常清楚。这位已过花甲之年的老教头极力渴望在三秦大地重温冠军梦想,但现实是他需要时间来磨合球队,打造一支成型的王者之师。虽然外界对浐灞队极力追捧,但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狼帅却保持了独有的冷静。

新赛季

谁是夺冠大热门

记者: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你认为哪些球队将会成为夺冠热门?

朱广沪:这个赛季的中超形势发生了很多变化。就综合实力来说,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依旧是夺冠热门,这两支球队的打法成型,而且成绩相对稳定。当然长春的实力也相当不俗。

记者:浐灞队的目标是进入前四,按照你的分析,与浐灞队竞争的主要对手有哪些?

朱广沪:首先肯定是上赛季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鲁、京、长、豫等四队,另外天津和申花也具备争夺亚冠资格的实力,在转会市场上有大手笔的浙江绿城也不容轻视,新赛季的亚冠资格争夺将空前激烈。

记者:每个赛季都会有黑马诞生,你认为谁可能成为新赛季的大黑马?

朱广沪:这个真不好预料,中超球队的实力其实都相差不大。在上海集训时,我们与两支升班马南昌八一和辽宁队都交过手,人家的实力都不差。总而言之,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轻视,越是低调做人、埋头苦干的球队越能成为黑马。

新挑战

浐灞成型还需时日

记者:新赛季浐灞队引进了一批大牌球员,被外界誉为“中国皇马”,陕西球迷盼望浐灞队能一飞冲天,你对浐灞队是如何定位的?

朱广沪:我已经多次说过,我们不是什么“中国皇马”,引进了几个有实力的球员,就成了“皇马”?传出去这都成了笑话,要知道上赛季我们还处于保级圈。陕西球迷的感受我能理解,外界这样炒作浐灞队,已将我们摆在了明处,新赛季谁遇到我们都会力拼,在这样的背景下,获得好成绩的难度更大。

记者:随着萨宾的到来,浐灞队的内外援全部到位,你能否解释一下,当初的引援思路是什么?

朱广沪:首先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在转会市场上引进的球员,都是出于战术的需要,而不是唯名气论,无论继海还是卡隆,看重的都是他们能在战术体系中扮演什么角色。当然好人品也是我们引援的标准之一,继海和曲波的职业素养能带动整个团队。外界诧异我们为何要引进那么多前锋,其实浐灞队首先要解决的是锋无力。我们也相中了几名后卫,但由于时间仓促和合同缘故未能如愿。

记者:外界普遍认为,在浐灞队战术体系中,守门员是一个薄弱环节,对此你如何看待?

朱广沪:我希望媒体和球迷能给予浐灞门将更多的信任和支持。吴彦晟是一名征战中超多年的守门员,经验和能力都经得起考验。08赛季和09赛季,浐灞队都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如果小吴能力不足,不会保持这样的纪录。沈峻具备了很强的可塑性,只是大赛经验稍微欠缺一点。在转会市场上,我们不是没有考虑过对守门员位置进行补充,其一是没有合适人选,其二是若仓促找一个人,还不如用自己的门将。目前还有几名从二队征调上来的年轻门将,潜质都不错,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力量。

记者:大批实力型内外援的加盟,使浐灞队具备了一流劲旅的雏形,你认为浐灞队距离冠军级球队还有多远?

朱广沪:根据我的经验,浐灞队要磨合成型,还需两到三年。俱乐部定的远景目标是三年之内夺冠,今年的任务是拿到亚冠资格。球迷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我需要一些时间去下大力气改造球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