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欲成马拉多纳式传奇:我必须夺得世界杯

2010年03月24日10:09腾讯体育destr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是目前世界足坛最火的前锋?相信十有八九的球迷会把票毫不犹豫投给巴萨天王梅西。阿根廷射手在过去一周内两度上演了帽子戏法,在3场比赛中轰入8球,要不是在上轮联赛中无私地将点球让给伊布,梅西更是有望完成单场比赛独进4球的壮举。日前,梅西接受了《世界报》的独家采访,就一些热点话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

首先,梅西在一片赞扬声中依然保持着很好的心态:“我仅仅才22岁,这一切来得太快了,但我知道我必须保持冷静,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努力地拼博。上帝并不会轻易地给予你什么,你必须努力地去争取。”面对媒体如潮般的好评之声,梅西依然保持着必要的谦虚与平静,这一点显得格外的难能可贵。

“足球圣人”,“马拉多纳附体”,“来自外星球”……抑或是西班牙媒体的“没有形容词”,媒体在这位22岁的小伙身上添注了太多的溢美之词,而队友佩德罗的说法更为直接:“他已经超越马拉多纳。”那么,梅西自己是如何看待的呢?“想要成为传奇球员,你就必须捧起大力神杯。”的确,在梅西的履历当中已经拥有了太多的冠军,但独缺世界杯,或许6月份的南非会实现梅西的终极梦想。

在上轮巴萨4-1战胜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梅西打入的第二粒进球格外精彩。当时梅西在中场断球后,就迅速晃开雅罗西克的防守,突破到了禁区,并且利用2个虚虚实实地变线把意大利后卫孔蒂尼晃倒了两次,然后面对门将,轻松的推射破门。如此精彩的突破,让人依稀看到了马拉多纳、罗纳尔多的影子,面对如此浑然天成的进球,梅西却不以为然地表示:“在训练中,我从未尝试过这样的突破,关键的是你要勇于尝试,进球自然而然地就来了。”

与C罗的高调不同,梅西在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是一名模范球员,不够张扬却魅力十足,用自己的方式改变着世界,对于未来,梅西依然充满信心:“我尊重每一个人,但我将继续用我自己的方式踢球。”

(destro)

梅西最新博客: 忘掉“帽子”,着眼未来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