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瓜因迎皇马百战 效率已超鲁尼誓破梅西纪录

2010年03月23日18: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3点,西甲第28轮将展开本轮的焦点之战,皇马即将做客对他们有着“地狱客场”的阿隆索佩雷斯球场与马德里城郊的赫塔菲俱乐部拉开今年第一场的“马德里德比”的序幕。不过在之前的5次客场之旅中皇马仅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战绩,而此役皇马“犀利哥”伊瓜因即将迎来代表皇马出战的第100场西甲比赛,而“犀利哥”也蓄势待发准备用一己之力为皇马尴尬的历史战绩谱写崭新的一笔。

2007年1月,仅在阿根廷甲级联赛中刚刚亮相一个赛季后,伊瓜因便以1300万欧元的身价从河床转会至皇家马德里,而当时与他传出绯闻的还有AC米兰、曼联、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等,足见这位阿根廷少侠的天赋和水平。而当时年仅19岁的伊瓜因就在加盟后的第二周,在2007年1月14日皇马与马拉加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秀。虽然不是皇马历届主教练眼中的绝对主力,可他却是锋线上不可或缺的绝对替补。在06-07赛季中剩余的比赛中,伊瓜因出场17次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由于初到西甲的不适应,这位皇马“犀利哥”的进球效率还是受到了影响,17场比赛进2球就是他西甲处子赛季的成绩单。

而在07-08赛季,随着对西甲联赛的逐渐适应,伊瓜因也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只不过当时年仅20岁的他还是没有在德国人舒斯特尔手下摆脱锋线替补的命运,只不过出场25次有8球入账的成绩单已经使他成为皇马队内当仁不让的锋线替补,而阿根廷天才的如此表现也是被更多皇马球迷看作皇马队长劳尔的未来接班人。

在上个赛季中,凭借着自己一贯的努力,伊瓜因总算摆脱了千年替补的命运,而占据主力位置的他也成为了处于银河战舰没落期的唯一亮点。在上赛季全部的38场比赛中,伊瓜因出场34次,只因黄牌停赛等场外因素缺席了4场比赛,俨然已成为皇马锋线上当之无愧的全勤王,而他攻入的22粒进球也创造了自己西甲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在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复辟伯纳乌,斥资2.6亿欧元打造的银河战舰2期不仅挖来了C罗、卡卡等世界级中场球员,法甲超新星本泽马的加盟迫使伊瓜因不得不放弃自己刚坐稳的主力位置。不过在本赛季中,随着本泽马迟迟未能融进佩帅的战术体系,加之替补出场的伊瓜因屡建奇功,因此伊瓜因也在联赛中段重新夺回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而战罢28轮,出场21次打入20球的小烟枪正凭借着其惊人的进球效率成为了银河战舰锋线上最值得信赖的火力点。

而刚满22岁的他,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出场21次打入20球,场均进球率高达95.2%,而总共代表皇马出战各项赛季29场但出场时间仅为1920分钟的伊瓜因却打进了惊人的29球,平均每66.2分钟进一球的效率更是冠绝欧洲。而C罗在22岁代表曼联出场34次却只收获了17粒进球;鲁尼在22岁虽代表曼联出场25次,可也仅有12球入账;比利亚22岁时代表萨拉戈萨打满38场联赛却也只攻入16球;而他在阿根廷队内的竞争对手阿奎罗虽然也刚年满22岁,可23场进9球的效率估计也只配做伊瓜因的替补吧。

然而,伊瓜因并不会因为同期数据超越了这些世界级锋将而骄傲自满,毕竟他下一个目标就是梅西创造的22岁取得23粒进球的纪录。而“指环王”劳尔在22岁为皇马出战37次打入25球的纪录,估计也将被皇马“犀利哥”在本赛季结束后改写。而永不服输的伊瓜因势必在在周中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完成对梅西23粒进球纪录的超越,如果真能完成超越,皇马势必能在“地狱客场”凯旋而归。(英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