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有梅西依赖症又如何 巴萨就要在伯纳乌夺欧冠

2010年03月20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自1992年改制后再无卫冕冠军,好事媒体冠之以“魔咒”之名,凡事总有例外,曼联上季破掉卫冕冠军不入八强的“魔咒”,本季也许就是破除“卫冕必死魔咒”的最好时机!巴塞罗那创造欧冠卫冕历史的最佳保证,当为如日中天的梅西,阿根廷人4场足有8球入账,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在被淘汰后无奈承认梅西“能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遭遇“新马拉多纳”,阿森纳人只能自认倒霉!

“梅西依赖症”本是加泰罗尼亚媒体不愿触及的话题,但在梅西如今惊为天人的表演前,即便是巴尔德斯都承认:“巴塞罗那有梅西依赖症有如何?他只要进球就行!”《马卡报》民意调查中,65.1%的球迷认同巴尔德斯将梅西看做历史最佳球员的观点。

梅西的状态有多出色?让我们先来看看数字!梅西本季西甲出场1737分钟打入22球助攻7次,平均每59.9分钟就参与1次进球;欧冠本季梅西虽仅有4个进球,但阿根廷前锋41场欧冠打入21球,已跻身俱乐部欧冠进球榜次席;梅西本季各项赛事入球31个,西甲和欧洲金靴几无旁落。《世界体育报》球迷调查,50%的球迷认定梅西将捧得欧洲金靴奖。

梅西的31粒进球中,左脚进球21个,右脚进球5个,头球5个;如今的梅西还在丰富着自己的进球才能,此前4个赛季梅西仅有5次远射得手,本赛季梅西已经有8个禁区外的进球,难怪《马卡报》以第一口吻称其“你能做到的任何事,我都会做的更好!”

正因为梅西屡屡奉献天才般的表演

巴尔德斯才得以信心百倍:“梅西在,我们还怕什么?”亨利连称“高的离谱”的梅西还会“继续进步”,《每日体育报》更是称“梅西没有极限”,视美丽足球为生命的阿森纳主帅温格曾对梅西赞不绝口:“看起来他的大脑和脚踝似乎直接联系在一起。”教授还屡屡拿梅西的名声说事,爱德华多涉嫌假摔,温格没放过梅西:“欧足联也得起诉梅西,否则哪有公信力。”小法回诺坎普甚嚣尘上时,教授也不由笑称:“我也对梅西报价,咋没人讨论,也许值个1亿2500万磅吧!”

梅西与阿森纳屡屡擦肩而过,眼光毒辣的温格2002-03赛季就曾试图引入梅西,被梅西父亲豪尔赫一口拒绝;2006年,梅西因伤无缘与阿森纳的欧冠决赛。如今的梅西更上层楼,有绝处逢生的突破,有犀利精准的远射,还有妙到毫巅的助攻,阿森纳的克利希、费尔马伦、迪亚比、德尼尔森等一干中场、后卫众将要打叠起万般精神,只怕是难免挂一漏万。在英超赛场饱受犯规之苦的温格,这次恐怕要为如何防守挠挠头了!

伯纳乌是欧冠决赛场地,马德里球迷一致对外:“谁拿冠军就行,就是别让巴萨拿”。但巴萨将士视伯纳乌为额外动力,阿尔维斯对伯纳乌和梅西同样期待:“我们会竭尽全力成功卫冕,梅西将成为关键先生,我们就等着在伯纳乌享受捧起奖杯的喜悦吧!”

(奥拜尔)

梅西独家中文博客

梅西3月20日博客:收藏帽子进球 收藏幸福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