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巴萨=伟大! 足坛神级至尊地位已如乔丹

2010年03月22日07:0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你是何等伟大!”不能怪《每日体育报》起不出更突出或更显磅礴气势的标题,形容这无所不能的绿茵上帝媒体人已接近词穷。连续两轮帽子戏法,5场比赛打入11球,毫无疑问现在的巴萨就等于梅西一人的俱乐部,兴衰都维系在其金左脚上,《世界体育报》也说“梅西等于一家俱乐部”,Messi que un club,取自俱乐部口号“不只是一家俱乐部(Mes que un club)”的谐音。

巴萨能攻克罗马雷达球场,梅西是唯一原因,三进球加制造一粒点球,萨拉戈萨能防住其他人,唯独对金球先生一筹莫展。开场4分钟,他就接佩德罗传中,用头球点射让西班牙国青队门将罗贝托毫无反应。更精彩一球出自第65分钟,阿根廷人中场抢断后,连续摆脱突破让切尔西旧将雅罗西克和那不勒斯借将孔蒂尼看得目瞪口呆,闪入禁区后梅西冷静左脚低射,又是单挑对手防线后的个人英雄主义式进球。

第76分钟梅西错过一次门前抢点良机,遗憾很快在1分钟后得以填补,弧顶前左脚内脚背拉出弧线,紧贴右侧立柱飞入死角。《世界体育报》赛后赞叹不已:“梅西又打出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世界最佳球员用一个帽子戏法注释了他的伟大。”而若伊布的头球和单刀能更有准头些,梅西完全可以在助攻榜上也扩大领先优势。

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将梅西比作马拉多纳其实已算Out,上轮上演帽子戏法小跳蚤吐舌庆祝,令加泰媒体将其比作篮坛至尊乔丹,以彰显其独一无二地位。喜好棒球高尔夫的乔帮主确不认识玩英式足球的高手精英,但科比加内特等新生代NBA巨星早已对梅西大名如雷贯耳,君不见科比也是将巴萨10号签名海报高挂斯台普斯更衣室的超级拥趸?09年双料足球先生,亦是入围劳伦斯体育奖的唯一足球领域候选人,整个体育圈内都算得上是顶级巨星。

梅西赛季总进球已提高到34球,反超鲁尼成五大联赛第一,此外他在联赛有9次助攻,也是西甲第一,加上欧洲超级杯上那次妙传,10次助攻亦上双。相对乔丹科比这样的超级得分手,就全面性而言梅西更像奥斯卡-罗宾逊或勒布朗-詹姆斯,在各方面皆为全队翘楚,一人几乎等同一支球队——你能想象失去詹姆斯骑士队能比76人奇才强多少吗?依此可推论若剔除梅西巴萨本赛季又当如何。

巴萨联赛进球68个,梅西直接攻入或助攻的进球达到34个(25球9助攻),正好占到50%强。排除弱旅不计,欧洲豪门中可没有谁能占到全队一半火力。鲁尼联赛打入25球,仍超梅西1球,但联赛助攻只有3个,占曼联72个联赛进球的40.2%。法布雷加斯进15球助攻12次,总计27球,占阿森纳73球的36.9%。兰帕德12球10助攻,德罗巴22球6助攻,都没超过切尔西进球的40%。小罗在意甲有9球和13助攻入账,主导AC米兰45.8%的进球,已是最接近梅西的全能高手。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