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一心忙欧冠抽签 意甲客场心不在焉被逼平

2010年03月22日11:0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国米的心思不可能太过迅速回到联赛,上周五晚,全队都在关注欧冠抽签,莫里尼奥和教练组、国米领导早早坐在大屏幕前,球员也在训练后从更衣室鱼贯加入等待行列,接着几声粗重的喘息几张笑脸,有人高举双拳提前庆祝,莫里尼奥一脸严肃,对身边人说,“这下总算有个让我重新研究的对手了”,曼联、巴萨、拜仁,他早就熟悉了。

当晚,狂人工作组便展开搜集中央陆军的行动,狂人开始在他的小本子里记述这支俄罗斯球队的特点,和国米观察部负责人兰弗兰基沟通,制定进一步观察了解对手的措施,决定上周日即国米联赛后第二天即飞往莫斯科观看中央陆军和迪纳摩的俄超德比。国米的注意力有多少在巴勒莫身上?微乎其微。

“压榨”主力不够明智

莫里尼奥带上伦敦之战的原班人马,首发了那一场的9人,半场后又将那一战的主力莫塔和潘德夫换上,拿下了复出的桑顿和状态低谷的斯坦科维奇,摆明要借助欧冠的气势和心理优势给意甲再来一次自我宣传。

这样排兵的冒险性摆在眼前,欧冠主力太累了,尤其是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对巴勒莫的快速反击迅速通过中场没有招架能力,下半场国米围攻时,坎比亚索中路丢球被卡瓦尼断掉长驱直入,幸好卡瓦尼过掉萨穆埃尔后自己晕了头,又将皮球带向萨穆埃尔倒地的方向,被断,否则将是绝杀。

蒙塔里停赛不用管,巴洛特利坚持不道歉依然遭冷冻也正确无比,但板凳上有马特拉济、科尔多巴、马里加这样应付联赛合格的队员,继续压榨主力,不太明智。桑顿复出本是个利好消息,一个月来狂人一直表示希望把萨内蒂恢复到中场左路,偏偏让意大利年轻后卫在自己的噩梦处复出,结果效果不佳,也本该能避免的。

首回合对巴勒莫,国米4比0后下半场遭猛烈威胁(最后5比3获胜),其中2个丢球有桑顿直接责任,米科利等在这一边如入无人之境,正是那时萨穆埃尔、莫里尼奥对桑顿的直面狠批导致小将泪流满面回家祈求保护,也才有了1月份他走人的传言。本场丢球,米科利人群中手术刀直塞助攻卡瓦尼破门,盯防卡瓦尼的该是桑顿,狂人对此极为不满,才在半场迅速调正,继续把萨队放在防线。

纵观全场,国米控球56%,射门14次、打正4次,均好于巴勒莫(射门11脚,打中3次),国米在状态不到100%、而巴勒莫在150%(德里奥·罗西语)情况下仍能控制比赛压制对手,导致巴勒莫在反击时才能实现自我,不够斯坦福桥的辉煌,但合格了。

米利托继续出色表现,打入联赛第17球,保持住对迪纳塔莱(21球)的威胁,奔跑90分钟不知疲倦,被《米兰体育报》评为全队最佳。赛前为巴勒莫城和倍耐力公司联合推出限量版黑色球鞋做宣传,并没削减他对对手的冷酷。

冲赢球去,平局算合格

埃托奥欧冠一球自我救赎后明显更有自信,开场4分钟直塞助米科利小角度打门,在鏖战时刻、空间缩小时,比斯内德表现更好。上周四22时左右,队友阿瑙托维奇在谢拉顿酒店外把埃托奥借给自己的价值几十万欧元的黑色跑车本特利GT63弄丢了,马上报警,爱惜跑车的埃托奥(曾有17辆,现剩下4辆)没受影响,也没责怪奥地利小伙。可球迷和媒体不高兴了,纷纷高喊“队友比对手更可怕”,为喀麦隆人鸣不平。

塞萨尔一贯的神勇,终场前扑出米科利任意球,卡瓦尼近在咫尺的反弹头球,他也站住了位置。罗西宣扬“我们有两三个好机会,该进该赢”不客观,双方都有机会扩大比分,就比赛态度而言,国米的欲望和积极性还胜过主队,就像赛后保里洛说的,“大家都看到,我们冲胜利去,巴勒莫冲平局而来。”

莫里尼奥延续几周的联赛新闻沉默,保持队内不被外界干扰,比赛前后都是高层出面讲话。莫拉蒂说:“联赛从来不轻松,上周末卡雷利的帽子戏法是最好证明。”他的长子、国米执行副主席安杰罗·马里奥大赞狂人,“此前国米有些胆怯畏惧,现在什么都不怕,都在掌握中,都是莫里尼奥的功劳,国米有了明确的他的商标。他会留下来,他也意识到意大利现在爱上他了。”

经理保里洛和奥里亚利异口同声藐视米兰赞扬罗马,前者说:“看上去米兰威胁最大,实为罗马,托蒂马上复出,他们还有和我们的直接对话,机会更多”,后者说:“莱昂纳多说一个片段决定不了联赛,我认可,可一连串片段就能决定了吧。蒂亚戈·席尔瓦对梅内斯的犯规,罗塞蒂没看到,他偏偏看到我们和巴里比赛中的两个点球。本场博沃对米利托的犯规该吃第二张黄牌出场,居然没有!”本场主裁达马托确实有点问题,他4次出现在双方队员传球和射门线路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