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1000米比赛出意外 周洋遭韩选手犯规被抬出场

2010年03月21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00米比赛出意外 周洋遭韩选手犯规被抬出场

周洋表情迷茫(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里,中国选手王濛轻松晋级决赛,然而周洋受到韩国选手朴胜义恶意犯规,摔出赛道受伤,被担架抬出赛场,未能晋级决赛。(点击观看论坛相关视频

一共有9名选手参加女子1000米半决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有资格晋级决赛。中国队派出三名选手王濛、周洋、孙琳琳参赛,遗憾的是孙琳琳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出局,半决赛王濛和周洋并肩作战。

冬奥会冠军王濛被安排在第二小组,同组的还有韩国一姐赵海丽、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加拿大的格雷格-杰西卡等世界级名将。王濛比赛大部分时间都领滑,最终以1分30秒572获得了小组第一。而韩国的赵海丽以1分30秒643获得小组第二。

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被安排在第一小组,两大拦路虎分别是美国“冰上推土机”鲁特尔-凯瑟琳,以及韩国名将朴胜义。比赛伊始周洋起跑稍慢,韩国的朴胜义和美国的凯瑟琳处在前两名,周洋几次尝试外道强行超越都差了一点,其后周洋再次尝试外道超越,此时前面的韩国选手朴升智失去重心摔倒,朴胜义就势伸出双腿绊倒周洋,两个人都摔出了赛道。周洋躺在赛道一动不动,看来伤势不轻,其后被担架抬出场外。裁判判定朴胜义恶意犯规,但周洋因没能完成比赛,也没有获得晋级决赛资格。美国的凯瑟琳、英国的埃利斯分列小组一二名。由于周洋女子500、1000、1500米都没进入决赛,她也丧失了卫冕女子超级3000米冠军的机会。

这样,决赛四名选手名单出炉,分别是王濛、韩国的赵海丽、美国的凯瑟琳和英国的埃利斯。(苍穹之泪)

相关阅读:

现场:直击周洋受伤现场:韩国人摔倒肇事 观众错愕

   观众掌声送给周洋 央视主播:短道速滑太危险

声音:中国接力女队宁为玉碎 一项荣誉值得殊死捍卫

弃赛:女子3000接力中国放弃卫冕 周洋受伤影响全局

   短道领队详解退赛原因:只能报5人 3人均受伤

历史:周洋遭毒手已不下十次 她比王濛更令韩国嫉恨

   韩国预赛便向中国下手 曾先后三耍“阴招”

   中国队屡遭“自杀式袭击” 韩国为何总如此?

盘点:历数韩选手对中国选手犯规 冬奥会吃最大苦果  

   >>点击进入周洋博客:受伤的照片很吓唬人(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