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领队详解退赛原因:只能报5人 3人均受伤

2010年03月22日0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领队详解退赛原因:只能报5人 3人均受伤

图左为周洋包扎好的伤脚,图右为王濛被割伤的手指。(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中国女队最终退出了女子3000米团体接力的争夺战,韩国女队如愿以偿地获得冠军,赛后中国短道队的领队杨占武详细解释了中国队退赛的原因。

中国队是本项目的卫冕冠军,在刚刚过去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姑娘们击败韩国等劲敌再次登顶,然而,在今天的决赛中,我们却没有发现中国队的身影,中国短道队的领队杨占武随后对于中国队的退赛决定给出了解释:“大家都知道王濛在赛前磨刀时,手被拉开缝了6针,她在单项比赛中没缠纱布,但接力实在没法滑,因为交接棒的时候她一推人,手就渗血,根本没法滑。”

王濛甚至没有参加之前的半决赛,而周洋在今天1000米半决赛里的意外受伤,让中国女队雪上加霜,最终不得不做出了退赛的决定:“周洋在1000米比赛中脚踝受伤了,尽管问题应该不是不大,但她参加不了接力的比赛,世锦赛本来就只能报5个人,现在我们只剩下3人,没法参加比赛。”

除了王濛和周洋外,中国女队仅剩下刘秋宏,孙琳琳和张会三人。而刘秋宏也是刚刚伤愈复出,缺席了前不久的奥运会,杨占武认为她的水平也没有恢复到最佳,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做出退赛的决定是完全合乎情理的。最终,中国女队退出了本次女子3000米团体接力的争夺,韩国队获得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