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快递男就爱扣篮 董瀚麟无愧最接近NBA之人

2010年03月21日17: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队小将董瀚麟头上的“光环”很多:“快递男”、“小杜锋”、“星锐赛MVP”、“最接近NBA之人”……相信这些称号里,最让他感到兴奋的只有两个,一是“星锐赛MVP”,因为这证明了他的实力;二是“最接近NBA之人”,因为这代表了他不可限量的未来。

董瀚麟名字的首字母是“DHL”,和一家著名的快递公司名称一样,他的“快递男”的绰号就由此而来。这显然是一个刚上路的“快递男”,而他在比赛中经常准时送达的,就是那些激情四溢的扣篮。对于扣篮,董瀚麟有着近乎狂热的热爱:“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选择扣篮。”昨晚的星锐赛,再次成了小董的舞台,最终和上一届一样,他又贡献4次霸气十足的扣篮,并再次揽下MVP称号。

“其实今天我就是来玩玩的,没有想到能够获得MVP,来这里本就是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董瀚麟认为,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得并不是很好。比较幸运的是,南方队主教练华德给了小董足够的表演机会,对此他也是非常感激。

其实从董瀚麟出道时起,就被看作是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离NBA最近的中国球员。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他的身体素质极为出色,尤其是弹跳,完全堪称NBA级别。不过虽然去NBA打球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但现在小董可没心思想这个事,他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现在只想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让自己经历更多的磨练。”

在同龄人中已经是佼佼者,不出意外的话,19岁的董瀚麟将很快迎来在国家队的锻炼机会。昨晚现场观战的国家队主帅郭士强就特意赞赏了他:“说实话,星锐赛有些球员我都不太熟悉,但感觉董瀚麟这名小将不错,他的冲击力很强,作风也比较顽强,是个很有潜力的队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