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全明星搞慈善 马布里戴红领巾票王扮母鸡

字号:T|T

昨日,扬沙天把一早的北京城从天到地都裹上了一层沙黄色。

就在这样的天气里,参加本届CBA全明星周末正赛的球员们来到北京石景山区树仁小学,给在这里上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体育器械和他们的关爱。

马布里戴上红领巾

虽然北京遭遇了强烈的沙尘暴天气,但这样的天气还是没能阻挡本次全明星赛的公益活动。

昨日上午,包括马布里、王治郅、巴特尔等在内的全明星大牌球星集体前往北京树仁小学,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先是为全明星的这些大哥哥系上红领巾。

给杨鸣戴红领巾的小朋友迟迟系不好,结果把小脸都憋红了。这个环节自然也少不了大牌球星马布里,马布里原本就戴了一顶红色的针织帽,配上红领巾显得相得益彰。

系过红领巾,孩子们还为这些高个子的大哥哥们亲手送上了礼物。礼物大多是孩子们自己画的画,还有手工做的小饰品。马布里收到的是一盒立体的篮球小纸人,这是六年级二班的同学手工做的纸制小人,这份礼物让马布里相当得意,他对其他队员手里的画相当不屑,“你们都是拿到的画么?没创意,看我这个。 ”说罢,看当真还吸引了观众,他便愈发有兴趣地讲解起自己的礼物来。“看!这个就是我! ”,他说的是穿着“1号”球衣的小纸人。

虽然这几天的活动把CBA第一外援折腾得够呛,不过看到孩子们纯真的小脸,本是一身疲惫的马布里非常配合,“我很荣幸能参加这些活动,看到这样的礼物我非常意外。虽然可能它不是什么价钱贵重的礼物,但对于我来说,这个意义非常特别。 ”

抱着纸盒子,马布里说:“在NBA的时候,全明星赛和在中国还是有很多不同,今天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非常喜欢和这些孩子在一起。 ”

当马布里听说了这所学校是帮助周边来京务工人员子女读书的,马布里连连点头,严肃地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帮助他们,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爱心。 ”

票王扮演老母鸡

除了收到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礼物,CBA的明星们还跟孩子们一同玩游戏打成了一片。

第一个游戏项目是经典的“老鹰捉小鸡”,而最先充当小鸡保护者“老母鸡”的便是本届全明星的票王张庆鹏。

不过由于小朋友太多,票王很快就被老鹰偷走了小鸡。20多年没玩过这个游戏的张庆鹏直抱怨:“这小鸡也太多了吧! ”而他也将这个传统游戏演绎出了新的玩法——老母鸡保护小鸡变成了老母鸡追着老鹰跑。

最称职的“母鸡”还得说是巴特尔,有了孩子的人更知道怎么陪孩子玩。巴特尔人高马大,被小朋友溜得满场跑,眼看小鸡要保不住,大巴急中生智一把将扮演老鹰的小朋友举了起来,被举起来的小朋友和四下的看客都被大巴逗得前仰后合。

活动即将结束,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作业本让球星们签名留念。不过孩子们的追捧则更有点以貌取人的意思。长相帅气的杨鸣、吉喆,有亲和力的陈磊、张庆鹏,倒是更受孩子们的欢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