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全明星探访学生 巴特尔变“母鸡”最赖皮

字号:T|T

20日的北京遭遇了今年春天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但就在这样糟糕的天气里,王治郅、巴特尔、马布里CBA全明星球员依然来到位于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村的树仁学校,探访这里的打工子弟学生。

20日和21日是2010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的全明星周末活动举行的日子。为了加强CBA球星们和球迷之间的互动,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大打“公益牌”。大部分全明星球员一大早就来到了树仁学校,与学生们展开互动活动。

几乎所有学生都是第一次面对这些球员们,兴奋的孩子为包括马布里、卢卡斯等外援在内的球员们系上了少先队员的红领巾,球员们也代表中国篮协向学校捐赠了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孩子们则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回赠给球员。

尽管寒风凛冽、并不时有沙土刮过,球员和孩子们仍然一起做起了游戏。在“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中,刚刚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巴特尔当起了“母鸡”。眼看灵巧的“老鹰”即将抓到“小鸡”,巴特尔一把就把扮演“老鹰的”小学生抱了起来。而或许是不熟悉规则,卡斯在当“母鸡”时玩起了“躲猫猫”,第一回合就让“老鹰”得手,惹得全场大笑。

本届CBA全明星赛采取南北对抗的规则,而在传球游戏中,学生们也分成了“南”、“北”两队,和CBA的球员们一起用胯下、头顶的方式进行传接球的游戏。

马布里说:“自从我开始从事篮球运动,就参加过很多类似的公益活动。不管活动内容如何,但孩子们都是相同的。我只希望我们能给他们带来快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