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根:火箭负于一人 麦蒂和希尔复仇旧主?

2010年03月20日1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凯尔特人。面对实力强劲的绿衫军,火箭未能延续近来强势,最终以87-94落败,终止了四连胜走势。凯尔特人在客场已经连续第四次击败火箭。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本场最佳球员: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

全场皮尔斯14投9中,轻松砍下了两队最高的26分。但是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更重要的是,皮尔斯的得分是如此的关键。在第四节当火箭将分差缩小到6分之后,新科三分大赛冠军接连投中两个三分。而在比赛还剩1分02秒当火箭再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之后,皮尔斯面对特沃尔-阿里扎的防守,再一次突破上篮得分,并为凯尔特人确保了胜利。

无名英雄:拉简-朗多(凯尔特人)

整场比赛朗多只投进了一球,但是他糟糕的投篮并不是问题。在比赛中朗多满场紧跟阿隆-布鲁克斯,从未让后者得到轻松的投篮机会。而当布鲁克斯运球时,朗多施加了很大的防守压力,因为他知道自己身后有大个子队友来保护自己。最终布鲁克斯12投4中仅得到10分,而朗多送出了10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取得胜利。

比赛转折:两巨头发威

在比赛还剩7分05秒的时候,路易斯-斯科拉罚中两球,带领火箭将比分追至73-79。但是之后整场比赛都以防守为主的凯尔特人,突然提高他们的进攻强度。皮尔斯连罚带投拿下凯尔特人之后7分中的6分,包括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凯文-加内特在底线附近跳投命中后,又接连两次攻篮得手,在比赛还剩3分48秒时,凯尔特人又将比分拉开到92-79,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取得的最大的领先优势。

展望未来:麦蒂和希尔复仇?

火箭的下一场比赛是3月22日客场挑战尼克斯,由于麦蒂的关系,这场比赛也充满了看点。麦蒂想去尼克斯,最终他也如愿了,并成为了尼克斯的首发球员。现在麦蒂有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让火箭知道失去他之后损失了什么。

不过今天麦蒂表现不好,全场7次出手未进一球,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为39.7%。但是在埃迪-豪斯、威尔逊-钱德勒以及全明星中锋大卫-李均缺阵的情况下,今天尼克斯还是战胜了76人。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当中,火箭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在主场战胜尼克斯。

虽然明天是麦蒂回击火箭的机会,但是也是火箭新秀乔丹-希尔回击尼克斯的机会。在今天火箭负于尼克斯的表现中,希尔送出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5个盖帽。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