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夺冠关键非霍华德 胜骑士湖人需靠尼尔森

2010年03月19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已经获得季后赛晋级资格的奥兰多魔术在昨天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之后继续向着联盟巅峰不断冲刺,对于去年打入总决赛的他们而言,今年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更进一步的总冠军。而魔术最终是否可以达成这一心愿,球队的组织后卫贾马尔-尼尔森的表现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魔术再一次具备了冲入NBA总决赛的机会和基础,不过他们能够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么?这很大程度上将要依赖贾马尔-尼尔森的发挥。”美国雅虎体育在他们的新闻头条引言上如此描述,而这基本上也是魔术现在事实情况的反应。在上赛季前半段表现出色并且获得了职业生涯首次全明星赛入围资格的尼尔森因为赛季中期遭遇的严重伤病直到总决赛才回归赛场,而当时的他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他们所需要的胜利,魔术最终1-4被洛杉矶湖人淘汰无缘总冠军。经过一个夏天的阵容调配,魔术失去了赫多-特科格鲁不过得到了文斯-卡特,失去了康特尼-李但是得到了里安-安德森,失去了拉斐尔-阿尔斯通,而尼尔森重新确定了自己的先发控球后卫的位置,他依然是球队冲击总冠军的关键。

波士顿凯尔特人依然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让对手每100次进攻只得到102.3分,而屈居第二的魔术每100次进攻只让对手得到102.6分。与此同时,魔术是联盟中在进攻方面第八好的球队,他们在上赛季这方面排在联盟的第十一名,而当时的他们杀入了总决赛。

攻防变得更加出色的魔术现在需要尼尔森的支援,这位控卫本赛季场均12.8分和5.3次助攻的表现相比上赛季的16.7分和5.4次助攻有明显的下滑,投篮命中率从50.3%下滑到了44.7%,但是却依然扮演着球队的关键枢纽角色。虽然德怀特-霍华德非常出色,不过尼尔森依然是球队的变压器,他的组织和策应将决定球队向好的方向发展还是向坏的方向发展。就如同大多数NBA球队一样,内线球员扮演核心,而控球后卫和外线球员则决定胜负。

尼尔森会有怎样的表现,将决定着这支球队季后赛的成绩,如果他发挥出色,那么魔术打败骑士湖人赢得总冠军,并非妄想。(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