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蒂尔四年忠诚仍难善终 兰德里是他前车之鉴

2010年03月17日0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尔四年忠诚仍难善终 兰德里是他前车之鉴

巴蒂尔四年忠诚仍难善终【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从绝对主力到替补,巴蒂尔来了一次“自由下落”。尽管阿德尔曼口口声声表示“这是巴蒂尔自己的要求”,不过巴蒂尔自己也坦言:“这种变化可能会很好,也可能会很糟,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最终的答案。”

姑且不去争论巴蒂尔是否应该打主力还是替补,单纯只谈一点:巴蒂尔的价值正逐渐下降。毕竟岁月不饶人,2001年入行他即将年满32岁。这与年仅25岁的阿里扎相比,年龄上的差距将成为两人不可逾越的一道鸿沟。

当然这并不是贬低巴蒂尔的价值,事实上即使巴蒂尔如今年龄渐长,但他在防守上方面对于球队的贡献仍不可忽视。同时巴蒂尔是目前联盟里罕见的,能以一己之力防守一片区域的球员。对于那些精英级的球队而言,这显然是值得争取的宝贵财富。就最近十年来看,成功夺冠的球队往往都拥有一位防守大师,马刺鲍文凯尔特人加内特活塞普林斯以及当年曾在湖人王朝短暂停留的格兰特。但对于火箭来说,他们的目标是“努力打造精英级球队”而不是“已经成为精英级球队”,如此来看,巴蒂尔就显得很尴尬了。

可以确定的是,今年夏天火箭会努力打造三巨头阵容,对此无论是莫雷还是准官方喉舌《休斯敦纪事报》都已经无数次表达类似的观点。同时火箭不会为了拆东墙补西墙,换言之球队不会为迎娶一位球星的加盟而送走另一位巨星。当姚明和马丁都暂时是非卖品时,身为球队“三号高薪”的巴蒂尔,处境就显得很微妙了。

巴蒂尔自加盟火箭以来任劳任怨,做牛做马,深得球迷爱戴,这些都不假;他本赛季晋升为球队队长也是事实。然而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也无法保证什么,若火箭下定决心一定要谋求一位巨星,那么巴蒂尔必定会成为“为交易而衍生”的牺牲品:其剩余价值以及到期合同,都会成为很好的砝码。

至于类似“火箭会念及巴蒂尔为球队效力四年,所以给他老人家发一张免死金牌”的想法,多少显得有些乌托邦。在这里有两个前提需要确认:第一,NBA不是一个讲人情的地方,只要有利可图,再大牌的腕儿再深的感情都能放弃,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兰德里;第二,当兰德里这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青年都能被卖掉,巴蒂尔又岂能免俗?只要能像兰德里那样为火箭谋求到心仪的大牌,那么巴蒂尔的结局,其实就已经注定了……

(杨威利)

相关新闻:

火箭队重获希望 巴蒂尔:季后赛为什么不可能

火箭新五年计划必有变革 巴蒂尔PK却难敌铁扎

巴蒂尔四年忠诚仍难善终 兰德里是他前车之鉴

铁扎受宠已属火箭队规 麦蒂且让路何况巴蒂尔

巴蒂尔失宠属客观规律 跑轰火箭无需防守老将

火箭弃巴蒂尔可获特科格鲁 AK47亦可助力休城

巴蒂尔火箭生涯盘点:两入最佳阵容 终遭冷待

阿里扎PK巴蒂尔:后浪推前浪 总统终离休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