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弃巴蒂尔可获特科格鲁 AK47亦可助力休城

2010年03月17日0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弃巴蒂尔可获特科格鲁 AK47亦可助力休城

火箭会放弃巴蒂尔吗?(点击进入图片中心

腾讯体育讯 2007年夏天,火箭送出巴蒂尔的工作本已接近实质完成,但中国某体育品牌本着“爱护自己麾下球员”的精神积极斡旋,最终使得火箭回心转意,关于这一点,也许你依然不会欣然认同中国情结在火箭以及NBA的造势能力,但起码要接受这一个现实:仅从篮球本身内容说,巴蒂尔从来就不是什么非交易品。现在尤其不是。

这一周来的火箭故事简直比“3.15打假惯例”更有真实性,原本是阿里扎被舆论认定将因凯文-马丁而失去先发位置,但结果却是马丁最终挤掉了巴蒂尔。随即又有了巴蒂尔主动向阿德尔曼表态:我不介意当替补……多好的一个人,懂进退识大体,但对火箭又是多烦心的一件事:重要性降低、至少是排在阿里扎之后的巴蒂尔,还拿着大把年薪——本赛季超过680万美元,明年超过735万(合同最后一年)——再对比火箭的交易所需,巴蒂尔不仅不是非交易品,越来越有必须交易的意味。

是的,对火箭来说最重要的是提升球队的阵容配置、改进不足,而不是巴蒂尔那双已出到第四代的中国品牌战靴。过去几年来,火箭补强的着眼点在两个极端上——要么是内线找来能提升硬度、搭档姚明的大个子,要么是外线找来有效率有组织能力最好还要甘当配角的传球者;而如今火箭的情况变了——除非能搞来波什,否则斯科拉就不该动,路人甲乙丙也不必再囤积,外线小布马丁情投意合,配置也告升级,如今最敏感的也就是以往被忽视的小前锋位置,巴蒂尔这里。

有目共睹的是,马丁的到来为火箭又增添了一把机关枪,但输送弹药的薄弱环节丝毫未解决。后场继续交易难度太大,也不可能去指望内线球员涌现助攻王,所以提升火箭组织效果的必须选择就落在了篮球运动中最突出技术全面性的位置上——小前锋。伟大的防守者巴蒂尔,传球能力很一般,跑动进攻、攻篮手段更一般,事实上并不匹配火箭追梦所需——拜托,请不要举鲍文的例子,马刺拥有推进器帕克,和火箭完全不一样——争取交易到更全面的小前锋,已是很清晰的线索。

若说人选,也就在猛龙,只不过别一味对准波什——特科格鲁,土耳其人在高位的组织能力,在东部决赛、总决赛上极具实践意义;更有利于火箭的是,特科格鲁加盟猛龙后磨合的远不如期待,猛龙与火箭一样一样的,很可能都是季后赛希望竹篮打水。借着波什被人疯抢的混乱场面,火箭完全有火中取栗的可能性。

在特科格鲁身后,还有基里连科可以期待。接近而立之年的AK47如今距爵士的核心位置越来越远,纵然他已不是场均可接近3封盖2抢断的全能王,论策应、组织进攻的能力以及攻篮手段,也比巴蒂尔强出很多。也别被AK今年1600多万、明年1700多万的合同吓倒,首先他在2011年成为自由球员后,身价肯定大幅下跌,其次是巴蒂尔加杰弗里斯也大概匹配,至少说明火箭可以想办法。

如果胆子大一些,完全还可以憧憬奥多姆,不过那就还要一并盼望湖人的冠军岁月临近尾声,或者奥多姆已感觉无需再为了冠军自贬身价。办法总是有的,可争取的人选总是有的,最大的难度就在于先下定决心放弃巴蒂尔。

(天上火)

相关新闻:

火箭新五年计划必有变革 巴蒂尔PK却难敌铁扎

铁扎受宠已属火箭队规 麦蒂且让路何况巴蒂尔

巴蒂尔失宠属客观规律 跑轰火箭无需防守老将

巴蒂尔火箭生涯盘点:两入最佳阵容 终遭冷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