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一场定生死东莞溃败 季后赛出局尽显经验不足

2010年03月15日13: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袁俊3月14日东莞报道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赛场的两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边是兴高采烈的八一队员,另一边则是情绪低落的东莞新世纪队员。所有队员都很清楚,主场输给八一之后,他们已经出局。

此前新世纪和第八名的差距一直很大,并不被人看好,主帅孙军也说先不考虑什么季后赛的事情,一场一场打好比赛再说。很多队员也压根没有想到过最后一场会出现这么混乱的局面,张凯就说:“以前还真没打过这样的比赛。之前一直都是教练们在算,我们也是到了最后才知道。”

CBA以来,新世纪还没有经历过最后一场定生死的局面。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孙军忙着给队员们减压。“大家别老想着比赛,老想着就打不好。虽然我们经验不如对手,但是我们还是有特点的,”孙军说。

虽然东莞的开局打得还算顺利,比分也一直微弱的领先。可是八一队打出一波扩大防守之后,新世纪队立刻陷入了被动。进攻端,新世纪后卫面对夹击就失误连连,球根本交不到内线。第二节的时候,新世纪甚至有一次连底线球都发不出,直接扔出了对面的底线。虽然新世纪用凯利换下了西蒙斯,但是进攻仍然不好,防守也出了问题。大郅第一节就狂砍13分,许钟豪和德勒黑也分别砍下了31分和26分。“许钟豪这一点确实出乎我的意料。赛前我们也布置了夹击的防守,但是我们夹击的人还没到位就让他转身过去了。我们个人的防守还是太松了,”孙军说。

当机会出现在面前,却又眼看着它溜走,孙军自然很郁闷。“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争取进前八,还要锻炼新人,”孙军说,“我们之前的比赛也一直是锻炼新人,但是后来我们又有了机会。没有把握住,很可惜。我们队伍打这种关键比赛还是经验不足。”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