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1-2惜败 拉斯姆森成功复仇夺全英第2冠

2010年03月15日0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1-2惜败 拉斯姆森成功复仇夺全英第2冠

王仪涵1-2惜败 拉斯姆森成功复仇夺全英第2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最后的争夺,女单颠峰战在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仪涵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之间进行,经过60分钟激斗,拉斯姆森以2-1(21-14、18-21、21-19)战胜对手,这也是她继2008年后再度夺取全英赛女单冠军。

2009年的全英赛冠军王仪涵与2008年全英赛冠军丹麦女将拉斯姆森争夺金牌,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09年丹麦超级赛决赛,当时王仪涵苦战三局1-2饮恨痛失金牌,正是那次失利使得王仪涵没能超越谢杏芳赛季超级赛五冠的纪录。有趣的是,去年全英赛决赛也是在两人之间进行的,当时王仪涵2-1击败了拉斯姆森蟾宫折桂。

首局比赛开始,拉斯姆森发球抢攻率先占据主动,四个回合后她就以3-1取得领先。王仪涵不甘落寞,迅速将比分改写为3-3,此后拉斯姆采用防守反攻战术,场上比分由5-3演变为8-4,进入技术暂停时,丹麦悍将以11-7遥遥领先。再次回到赛场,拉斯姆森借用对方发球力量快杀空档,五个回合打出3-1的小高潮,15-8,丹麦女将继续领跑。后半程王仪涵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巨大的比分差距使其信心一度下滑,反之拉斯姆森则越战越勇,场上比分由15-8演变为17-11。此后王仪涵再无还手之力,拉斯姆森迅速以21-14拿下第一分。

第二局拉斯姆森继续保持强势,王仪涵发球丹麦女将一拍重扣,背水一战的王仪涵做出殊死搏斗阵势,前四个回合以3-1领先。趁着这一良好的开头,王仪涵高球大力压后场,场上比分由5-2演变为8-4,并带着11-8进入技术暂停。再次回到赛场,王仪涵甩掉包袱,快拉快吊迅速以17-12扩大优势,此后拉斯姆森体力下滑较快,王仪涵多点开花迅速以21-18扳平。

决胜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开场便以2-2形成胶着,此后两人一直缠斗在一起,10-10后王仪涵后场突杀取得一分以11-10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拉斯姆森城墙般的防守难以攻破,尽管两人比分紧扣,但丹麦女将总是在关键时候领先对手,19平后王仪涵发球失误丧送好局,拉斯姆森21-19结束比赛,2-1击败王仪涵夺得全英赛女单冠军。(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