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半决赛看点:小鲍欲为陈金复仇 王仪涵PK汪鑫

2010年03月13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展开五个单项半决赛的角逐,届时各项决赛席位都将出炉。男单方面,鲍春来迎战日本黑马田见贤一,誓要为队友陈金报一箭之仇;女单方面王仪涵和汪鑫两名风头正盛的小花将展开国羽“新一姐”之争。男双方面,刚刚掀翻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的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与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交锋也值得留意。

男单:鲍春来欲为陈金复仇 李宗伟PK盖德

六号种子鲍春来将与日本黑马田见贤一争夺决赛权,鲍春来新赛季韩国赛、大马赛伤退,德国赛走出伤病阴霾蝉联桂冠,本次全英赛更是达到巅峰状态,打出13-0完美开局羞辱韩国猛将朴成奂,轰出27个重扣攻势压倒超级丹,小鲍07、08、09年全英赛都是输给林丹,此次终于翻过林丹这座大山,算是捅破了心理那层窗户纸。而田见贤一虽然爆冷淘汰中国名将陈金,但这名球员不擅进攻,小鲍只要减少多拍相持自身主动失误,便可稳稳的抑制住对手,替陈金报一箭之仇。

另外一场半决赛由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对阵五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李宗伟职业生涯还从未赢得全英赛,盖德的全英摘金经历也要追溯到11年前,二者夺冠欲望都很强烈,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韩国超级赛决赛,当时李宗伟2-0横扫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女单:王仪涵汪鑫中国德比

卫冕冠军王仪涵和新赛季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的汪鑫演绎中国德比,王仪涵身材高挑、体能充沛,擅长下压进攻;汪鑫跑动积极、技术全面,防守密不透风,这场对决很有可能演化为矛盾大战。王仪涵在2009年日本超级赛和中国香港超级赛曾经两胜汪鑫,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汪鑫若能顶住王仪涵的后场突击,便很有希望在网前缠斗里占得上风。

2008年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与世青赛冠军印度的内瓦尔半决赛狭路相逢,拉斯姆森此前2-1力克中国的世锦赛冠军兰,大有复制两年前连挑中国名将夺冠的架势,想来内瓦尔很难阻挡她通往决赛的步伐。

双打:郭振东/徐晨遭遇丹麦强档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出局使得中国男双仅剩下郭振东/徐晨作为独苗,他们此前将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挡在四强大门之外士气大振,半决赛郭振东/徐晨与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交锋,后者此前淘汰了风云组合实力不容小觑,这场遭遇战郭振东/徐晨要想取胜难度不小。

女双方面,中国四对组合包揽四强提前锁定了金牌。半决赛中杜婧/于洋迎战潘攀/田卿,马晋/王晓理则和成淑/赵芸蕾过招。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的德国公开赛决赛中,马晋/王晓理就是击败成淑/赵芸蕾夺冠的。

混双方面,卫冕冠军何汉斌/于洋和张楠/赵芸蕾上演中国德比,何汉斌/于洋搭档时间更长,默契程度更有保证,理应看高一线。而另一场半决赛在2008奥运冠军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之间进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