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王仪涵2-0汪鑫 进决赛与拉斯姆森争冠

2010年03月13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赛-王仪涵2-0汪鑫 进决赛与拉斯姆森争冠

王仪涵胜汪鑫进决赛,将与拉斯姆森争冠。(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角逐,刚刚结束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仪涵苦战43分钟,2-0(21-17 26-24)横扫队友汪鑫;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直落两局,21-19、21-17轻取印尼新秀内维尔,挺进决赛与王仪涵争夺最后的冠军。

王仪涵 2-0 汪鑫

卫冕冠军王仪涵和新赛季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的汪鑫演绎中国德比,王仪涵身材高挑、体能充沛,擅长下压进攻;汪鑫跑动积极、技术全面,防守密不透风,这场对决将是一场精彩的大战,王仪涵在2009年日本超级赛和中国香港超级赛曾两胜汪鑫。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都打得较为谨慎,2-2之后王仪涵连得三分以5-2取得领先。防守严密的汪鑫快速上网,高点控制网前,很快就追至6-6,趁着这一波上风球,汪鑫继续强攻,迅而以9-7反超,并以11-9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汪鑫一发不可收拾,大胆进攻让王仪涵颇为被动,双方比分差距已扩大到三分,汪鑫领先。后半程王仪涵卷土重来,无论是点杀还是劈杀都十分精准,19-16,头号种子领先,并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汪鑫背水一战,开场便取得4-1的领先。王仪涵稍有松懈就被对方抓住死穴,汪鑫快马加鞭迅而以7-2扩大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汪鑫以11-7继续领跑。再次回到赛场,王仪涵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面对汪鑫城墙般的防守,她显得有些无奈,19-15,汪鑫领先。此后王仪涵放手一搏,直取四分追至19-19,胶着的比分持续到24平,关键时候王仪涵后场劈杀连得两分,26-24,王仪涵苦战44分钟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拉斯姆森 2-0 内维尔

拉斯姆森在半决赛中击败六号种子兰,这名深受伤病困绕的丹麦女将已经度过了一段低迷时间,昨天的胜利让她异常开心:“在我重新回到球场后,我打了一些不错的比赛,现在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觉得坚持到伦敦没有问题。”

本轮她的对手是印尼名将内维尔,第一局比赛开始,拉斯姆森率先发难,开场便取得3-0的领先,内维尔不甘示弱连续扣杀,一波6-2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6-5,此后两人缠斗在一起,从6-6到9-9,内维尔突击进攻连得两分以11-9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一直紧咬,11-11、12-12……16-16,这时拉斯姆森吊球成功,三个回合后便以19-16确立领先优势,并以2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拉斯姆森大打进攻战术,4-1的梦幻开局让她越打越顺,四分的领先优势一直扩大到9-5。此后背水一战的内维尔放手一搏,一口气拿下四分追至9-9,进入技术暂停时,拉斯姆森以两分优势领先。此后内维尔一直处于被动局面,丹麦女将的突袭手段总是技高一筹,场上比分由13-9演变为16-12,尽管内维尔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关键时候姜还是老的辣,拉斯姆森最终以21-17结束战斗,2-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3月14日,全英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王仪涵迎来强大的对手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届时将上演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颠峰对决。(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