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捍卫本土荣誉 后场双枪力压独狼71分先生

2010年03月14日2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010年3月14日晚,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八一队客场成功战胜东莞,而此前领先的山东却输给福建,这样八一就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本赛季CBA在马布里、斯威夫特等NBA大牌到来后打的异常激烈,艾米特更是狂砍71分打破了沉寂10年之久的得分纪录。以下为本赛季CBA常规赛最佳阵容:

最佳阵容:

中锋:王治郅(八一双鹿,数据:26.6分10.4板2盖帽)

本赛季得分榜前10位中只有王治郅一名本土球员,作为唯一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在莫科、王磊等主力因伤缺阵整个常规赛的情况下,大郅用一己之力挑起了整支球队,尽管球队一度处于季后赛之外,但常规赛收关之际,八一一举打出了一波四连胜,最终后来居上反超山东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整个常规赛大郅场均可以得到26.5分10.4个篮板外加2次盖帽,这三项数据大郅全部进入联盟前十,成为当之无愧的本土之王。

强力指数:9

统治力指数:9

综合得分:9

候选:拉莫斯(广厦建设,数据:16.8分13板3盖帽)

本赛季篮板王,如果他的上场时间再多点,他将成为CBA最无解的中锋。

大前锋: 查尔斯(新疆广汇,数据:30.6分10.7板2.1抢断)

作为本赛季新疆队新签的一名外援,查尔斯几乎只用了一场比赛就征服了全新疆球迷,本赛季仅有查尔斯一名球员可以拿到场均30+10,而这个数据还只是他大多数比赛作为替补球员所得,他的出现甚至让广大国内球迷忘了昔日新疆队核心艾伦,他也被看作是打破广东垄断局面的最X因素。

强力指数:9.5

全能指数:9

综合得分:9

候选:斯威夫特(山东黄金,数据:22分11.8板3盖帽)

他的身体在CBA中独树一帜,可惜他的职业态度依然有问题,最关键的是他无法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

小前锋:怀特(浙江广厦,数据:27.9分9.1板3.8助攻)

怀特的综合实力可以排进CBA外援的前5,他也是本赛季广厦崛起的最重要原因,2米06的身高让他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无人能挡,本赛季怀特场均可以得到27.9分排在联盟第4,场均9.1个篮板和3.8次助攻更是显示了他的全面性,唯一不足的是他在32%的三分命中率,如果能在远投环节上再下点功夫,怀特绝对将成为CBA中最难以防守的球员。

全能指数:9

突破指数:9.5

综合得分:9

候选:龚松林(福建SBS,数据:21.6分3.2板三分命中率41%)

龚松林是国内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本赛季他的发挥甚至要比三届MVP朱芳雨更加出色。

得分后卫:卢卡斯(上海码吉斯,数据:27.2分4.5板4.7助攻)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后,很快拉来了昔日火箭队的好友卡斯三世,还未来到中国时,大家都对这名身高不足1米80的小个子球员持怀疑态度,他能否与刘炜共存也是放在主教练面前的最大课题,不过联赛开始后,上海队的双控卫战术很快让人眼前一亮,卢卡斯和刘炜这队后场双枪不断帮助球队取胜,和那种弱队刷数据的外援不同,卢卡斯本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7.2分位列联盟第5,更为重要的是他不断带领球队取胜,帮助上赛季只赢得6场比赛的超级鱼腩本赛季一举夺得常规赛第4的好成绩,这也是他能够力压71分先生艾米特当选主力的最大原因。

突破指数:8.5

远投指数:9.5

综合得分:9

候选:艾米特(山东,数据:32分7.5板3.4助攻)

71分先生打破了孙军垄断了10年的得分纪录,作为本赛季的得分王,他的进攻实力勿用质疑,可以在多数场次中他也存在着刷分嫌疑。

组织后卫;帕克(广东东莞银行,数据:17.5分5.7板6助攻2.87抢断)

经过了两个赛季的验证,帕克已经当之无愧的锁定了CBA第一控卫的头衔,尽管6次助攻要比助攻王吕晓明整整少了1次之多,尽管得分仅仅排在20靠外,但谁都无法否认帕克对于卫冕冠军的重要性,是他的组织将拥有最豪华本土球员的广东队流转的就象一台精密的机器,而在面对同位置最强的刘炜、卢卡斯、艾伦和胡雪峰时,帕克无一例外的都占据了上风,尽管或许永远不能加冕MVP,但他的存在才是广东今后几年能否保住王者地位的最大因素。

调度指数:10

拼抢指数:8.5

综合得分:9.5

侯选:马布里(山西中宇,数据:22.8分6板9.53助攻)(一剑)

作为NBA全明星球员,独狼入选替补阵容似乎有亏待嫌疑,遗憾的是他来山西太晚,球队并没能依靠他的帮助杀进季后赛,如果他去的是新疆或者江苏,那广东现在的日子绝对不会好过。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