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王治郅独撑八一 完美两双击溃山东

2010年03月12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命悬一线的昔日王者八一,经过两个加时的苦战击败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山东队,延续了打进前八的希望。作为八一灵魂的王治郅再有惊艳表现,全场贡献37分15篮板的两双数据,扛着球队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无论是场上的数据还是关键时刻的表现,王治郅均无可挑剔,说明自己仍然是当今CBA联赛的国内第一人。

尽管八一队实力衰退明显,但王治郅却始终以稳定出色的表现助推球队,成为这个昔日霸主最后的希望所在。王治郅场均能够贡献26.5分10.3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且这两项数据均冠绝全队,已经体现出他的领袖地位。场均25+10的稳定表现,也说明王治郅绝对是CBA内线球员中的佼佼者。如若不被人看好的八一队能够打入季后赛,那么王治郅绝对居功至伟。

山东队有着暴力扣将斯威夫特和得分王艾米特领衔,整体实力绝对令人不敢小觑。纵观整场比赛来看,八一队打得都异常辛苦。输球就铁定无缘季后赛的困境,也给八一众将士以巨大的压力。山东队体现出强势的抢分能力,迅速进入状态取得两位数优势。这时王治郅勇敢站出,连续佐以内线强打来打开局面,几乎以一己之力打出小高潮延续球队希望。八一队能够在落后十余分的逆境下迎头赶上,迅速将双方的差距抹平,王治郅着实是功不可没。

随后两节比赛里,王治郅依然是八一队最值得信赖的第一攻击点。八一队数次将球交到他的手上主攻,已经说明了球队对于他的无限信任,有着无限开火权的王治郅,即便是在山东队疯狂的包夹防守之下,依然能够将球稳健的投入篮筐。如此巨大压力之下需要有人出来取分,能够承担起这个重担的舍王治郅其谁?这场比赛即便说是王治郅独抗山东的双外援,也并不显得夸张。

当第二次加时到来后,确定最终胜局的依然是王治郅。正是王治郅有如天助的二次进攻补篮成功,随后又顶住层层压力命中罚球,才帮助球队彻底的锁定场上胜局。随后山东队再想追赶,却为时已晚彻底的无力回天。有了王治郅这个主心骨的出彩发挥,八一队也终于有了梦想季后赛的资本。八一队倘若真能够跻身季后赛,那绝对是王治郅的胜利。(剑寒)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