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31分带领球队冲破黑暗 张凯25分无力回天

2010年03月14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CBA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如期上演。最富悬念的比赛无疑是八一双鹿客场挑战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取胜的队伍将有可能以常规赛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最终八一双鹿在客场以110-102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除了季后赛的席位,就属王治郅和张凯的内线对抗了。本场比赛邱彪的缺阵使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张凯的身上,张凯本场比赛25分13篮板3助攻1盖帽,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并没有起到领军作用,缺少了王治郅那种可以左右比赛的能力和经验。再来看看大郅,不声不响的拿下了31分14分2抢断2助攻,带领一帮小将拿下了这场生死战。

张凯这场比赛虽然在得分上可以和大郅媲美,但是总体的表现,以及一些关键时刻的发挥完全和大郅相比,两个级别的差距一点都不夸张。

进攻方面,张凯的持球攻击能力没有大郅的变化那么多,多数是凭借自身出色的弹跳能力,没有大郅那种犀利的脚步。有一定的中投能力,可是没有大郅的那种稳定性。外线三分能力更是完全没有可比性。大郅总是可以在比分胶着的时候进攻成功,可是张凯在本场比赛中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难以力挽狂澜。最明显的是第二节,八一通过半场的扩大盯人防守紧逼东莞的后卫,在四分钟内只让对手的到两分,一季将分差拉大到14分。这时张凯没有站出来,整个东莞的进攻完全不能施展,换上凯利以后,张凯的两次扣篮才使球队得到四分。而此时大郅是在替补席上休息的。

防守方面的经验和预判能力也要向大郅学习。张凯出色的弹跳是他盖帽的保证,可是对于球的预判上面还不是十分成熟,本场比赛只送出一记火锅。他在对位大郅的时候,被大郅的脚步晃的找不到方向,完全处于下风。张凯的犯规多数是受迫性的犯规,在防守上失位的情况下犯规,要不就是篮下对抗后在别人得分时犯规,本场五次犯规,差点犯满毕业。大郅本场比赛只有三次犯规,除了一次被张凯单打时候的犯规外,其他的都是一种主动性的犯规,在对方的进攻打流畅的时候一个犯规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大郅可以说是收放自如,每个犯规都有每个犯规的价值。

大郅今天用比赛好好给张凯上了一课,虽然张凯的能力不容小视,但是要想成为一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钥匙)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