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刘翔不可思议 巴伦西亚记忆是场噩梦

2010年03月14日08:0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秒79——这是刘翔参加四届室内田径世锦赛最差的成绩,在晋级复赛的选手中也仅列第16名。在北京时间今晚举行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的复赛和决赛中,刘翔能否创造奇迹,大家都很期待。尽管他个人一再低调地表示夺得奖牌是不可能的,但刘翔的两大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都表示刘翔在预赛中是有所保留,然后准备在复赛和决赛中发威。

复赛与特拉梅尔同组

前晚,刘翔完成了自北京奥运会伤退后在国际赛事中的第一次比赛,结果他以7秒7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3(每组前4都将晋级),和获得小组第4的师弟史冬鹏一起晋级。北京时间今晚21时25,将举行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复赛,23时25分将举行决赛。与轻松跑得各自小组第一的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相比,已经全力以赴的刘翔显得很艰难。根据预赛成绩,复赛刘翔被分到了第一组第七道,而同组第三道则是老对手、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而史冬鹏则被分到了第二组第一道,与他同组的则是奥运冠军罗伯斯。复赛时3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其他两名成绩最好的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时将力拼罗伯斯

因为右脚跟腱伤处的炎症还没好,这次来多哈的刘翔出奇低调,甚至拒绝了组委会为他安排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观察刘翔预赛的表现可以发现,他在跨栏的动作连贯度上,与巅峰时期相比有着明显的差距,动作有些松,脚步有点沉,伤病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不过,从前三届室内世锦赛来看,翔飞人预赛成绩逐渐下滑,但最终获得的名次却是一次比一次好。本届世锦赛的预赛成绩更是刘翔7年来的室内世锦赛预赛的最差成绩,这个规律是否暗示刘翔能再创佳绩呢?昨天,刘翔没有训练,休息了一天。还对伤处进行了超声波治疗,贴上了消炎膏药。对于今天的复赛和决赛,刘翔的心态还是很轻松:“第一次回到国际赛场,感觉还不错。很兴奋,同时也很轻松……因为是预赛还是很顺利,7秒80就能进复赛,希望后面能够顺利进决赛……脚还是有点酸……现在全力以赴,什么都不想了……”

罗伯斯:刘翔在放烟幕弹

与刘翔个人最好成绩7秒42相比,7秒79这个成绩实在不算好。在预赛中,刘翔的两个对手的成绩也一般,罗伯斯跑出了7秒74,特拉梅尔的成绩是7秒60。

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认为刘翔在预赛中有所保留,“只进决赛就满足可不是他的作风,我已经不会上当了。”和特拉梅尔一样,罗伯斯也笑称不相信刘翔不行:“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他不会仅仅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跑进决赛就高兴了。像他这样的高手,谁知道呢。上届室内世锦赛我犯了点错误,本来人人都说我夺冠的希望最大,结果还是刘翔拿了冠军,巴伦西亚的记忆真是场噩梦。”

刘翔四届室内世锦赛成绩

2003年 伯明翰 (决赛) 7秒52获铜牌

2004年 布达佩斯 (决赛) 7秒43获银牌

2008年 瓦伦西亚 (决赛) 7秒46获金牌

2010年 多哈 (决赛) ?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