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50年阴影从此消失 弗爵复仇从未如此酣畅

2010年03月12日09: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欧战半个多世纪,曼联从未越过米兰,曾4次被对方淘汰,而且3次距决赛一步之遥。本赛季双杀宿敌,攻克圣西罗晋级,是曼联欧冠史上最酣畅的复仇。总比分7比2是该队在赛事改制以来同期最大胜仗。大胜解脱了曼联经年不能跨越米兰的痛苦,洗清之前被米兰双杀的耻辱,尽管现在的米兰已今非昔比,老态龙钟。3年前鲁尼在老特拉福德梅开二度,未能将曼联送到雅典,3年后他将产量翻番,破解了魔咒。

小罗顶偏,小胖顶中

复仇是全方位的。曼联在摧毁意甲最后一座堡垒之余,还了对方4比0,清了两家1957-58赛季首次冠军杯相遇时的旧账,那一次是AC米兰的斯基亚菲诺在圣西罗进了两球。朴智星5年前效力埃因霍温时,主场对米兰破门,但最后还是输家,这一次他的进球为曼联锦上添花。3年前曼联在家门口险胜米兰,本场首发的范德萨、弗莱彻、斯科尔斯和鲁尼在阵,这一回对方阵中仍有博内拉、扬库洛夫斯基、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和西多夫。

米兰在老特拉福德捧起过冠军杯,那是贝克汉姆在曼联的最后一年,7年后,他们在这里欧战止步。意大利媒体翌日哀叹:很久以前,曾经有一支米兰!《米兰体育报》唱起了挽歌:“这不是一场败仗,是一顿羞辱,米兰的遗骸留在了老特拉福德。”

本赛季曼联迎战贝西克塔斯时,交出了欧战作东23场不败的纪录,而那一纪录恰好始于2005年米兰在此由克雷斯波进球凯旋。米兰在小组阶段客场击败马赛和皇马取得晋级席位,却在出线后第一次出访吃了6年来最大的败仗,平了安切洛蒂率队作客拉科鲁尼亚的纪录。曼联本赛季主场状态并不好,3个主场只赢了一回,次次失守,零封米兰,显示该队防守有了显著进步,之前,曼联只有一次在迎战米兰时力保不失。

曼联赢球,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样直截了当,开场不久小罗曾有机会将纳尼顶跐的头球点入死角,但就像很多倒霉队在急需运气关照时愈发背时一样,小罗的头槌没打在门框内,范德萨眼看着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这球要是进了,要想缚住米兰还需费不少周折,而亨特拉尔禁区内接蒂亚戈·席尔瓦长传竟然离脚,客队错过了把握主动的两次黄金机会。3分钟后,鲁尼为他俩做了示范,接应内维尔妙到毫颠的传中,打进了他赛季第29球,最近连续7次头槌破关。

倒下皇马,弗爵无惧

弗格森在欧冠只剩皇马这个对手未破,他已经做好八强再遇魔障的准备,10年前八强抽中皇马,让他脱口而出:“他们恨不得亲手将我们和皇马放在一起”,为此遭欧足联罚款警告。恰巧皇马在同时被里昂淘汰,遂在赛后豪迈地表示“八强抽到谁都无所谓”:“我对他们出局感到惊讶,欧战现在真是越来越难打了。我们进了八强,遇到谁并不重要了。”输给弗格森并不是羞辱,然而莱昂纳多还是感到沮丧:“无法否认曼联打得很好,每场(冠军杯)都有独特的历史价值,但这场比赛无法反映我们本赛季欧冠中的发挥。这是一场惨败,我们和首回合不是同一支球队。”

曼联在首回合侥幸取胜,得益于半场前斯科尔斯歪打正着,米兰却在失守后没有拿出同样的气概,易边后莱昂纳多拿掉博内拉,换上西多夫,将安布罗西尼后撤与席尔瓦搭档,意在作困兽之斗,可惜哨响米兰队长便犯错,拿球失误被纳尼断去,外脚背送给鲁尼,后者抢在阿比亚蒂之前,轻拨入网,打进个人赛季第30球,他过去8场比赛以来第一次用脚破门。弗格森喜不自禁,激励爱将超越C.罗纳尔多单季42球的纪录。

这个进球粉碎了米兰反扑的企图,莱昂纳多再换因扎吉但求能破蛋,但衰到这份上,任何挣扎都是徒劳,他在门前抢点失之毫厘,唯有拉住球网一脸无奈,自1999年半决赛次回合在都灵两破曼联大门,他再没有这样的运气。亨特拉尔也在之前六码区内顶飞了另一个机会。第59分钟,斯科尔斯妙传朴智星,后者将球推入死角。终场前两分钟,弗莱彻接拉斐尔传中,冲顶打进个人冠军杯第一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