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季后赛成15年最大迷局 鲁军战将决定生死

2010年03月10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CBA结束了第三十二轮的比赛,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季后赛八强席位仍存悬念。

在本轮比赛中,几支季后赛竞争球队,八一队在主场战胜青岛,而山东主场不敌上海,下轮双方直接交手或许可以决定本赛季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席位。

截止到目前,包括广东、新疆、广厦、上海、江苏、辽宁、进入季后赛,福建现在的成绩15胜15负排名第七位,山东为14胜16负排名第八位,浙江、八一、东莞都是13胜17负分别排在第九、十和第十一位。

由于福建与浙江、八一和东莞交手成绩错宗复杂,他们现在还不敢保证必进季后赛,除非他们最后两轮全部失利,根据相互胜负成绩有可能无缘季后赛。福建唯一种无缘季后赛的可能就是他们全败,东莞全胜。福建只要再胜一场就肯定进入季后赛,即便浙江、八一东莞全部取胜,他们是多也只能是15场。福建下轮对手是青岛,他们将会用这场胜利晋级季后赛。

接下来的山东非常危险,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竞争将会非常激烈,现在山东只领先后面的三支球队一场比赛,山东只要在最后两轮全部取胜,他们将会掌握主动打进季后赛,山东接下来的对手是客场打八一和福建。如果山东无法全胜局面将会更加复杂。

如果山东两战全部失利,只要浙江队两胜,八一队两胜或山东队16分以上或者东莞一胜利负,山东就会无缘季后赛。

如果他们战胜八一负于福建,八一和浙江就会提前出局,但山东并不能保证季后赛资格,最后一轮有可能会出现东莞与山东成绩持平的可能性,根据胜负关系东莞将会淘汰山东。根据常理分析,只要山东拿下与八一的比赛,他们基本可以保证季后赛资格。

最后一种情况是负八一胜福建,如果山东不输15分以上,八一将会被淘汰,此时两队成绩持平,算小分山东胜。山东最终将会以15胜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东莞队必须两战全胜才有机会。如果山东输给八一15分以上,八一队只要末战胜东莞便能进入季后赛,东莞要想进季后赛必须要取得全胜。

可以说,山东下场打八一将会决定本赛季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的争夺。(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