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本季目标已非季后赛 不可摆烂令球迷失望

2010年03月10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1胜31负,而奇才则为21胜39负。本场比赛中火箭两员大将凯伊-洛瑞和特雷弗-阿里扎携手复出,最终火箭以96-88力克对手胜率重新突破五成以上,只不过有些令人遗憾的是,即使如此火箭也依然不能够算是摆脱弱旅的行列。在进入季后赛的难度明显胜过洛杉矶湖人超过克里夫兰骑士的情况下,他们需要证明的东西,在这个赛季结束前还能够证明多少呢?

虽然将排名重新提升到了西部第十名,然而目前火箭距离排名第八位的开拓者依然具有四个胜场的差距,对于还有19场常规赛的火箭而言,很多东西现在开始全力以赴很可能只有理论上的希望,特别是在他们的轻松赛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就更是如此。现在开始火箭将会有长达四天的休整期,在3月14日他们才将和已经没有易建联的新泽西篮网在丰田中心展开激战,胜利应该也是没有太大问题。但那以后又能怎样呢?丹佛掘金孟菲斯灰熊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自己的家门口,火箭绝对不会在和这几个球队交锋后感到太过舒心。至于之后实力依次递进的客场之旅,以及月底要和湖人马刺的对决,现在说起来似乎还有些太早,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在一个即使有奇迹出现都未必有结果的赛程中,指望火箭还能够冲入季后赛,确实太过奢望了一些。

那么火箭这个赛季还有目标么?应该说仍然有,那就是证明自己不是弱旅,不以摆烂示弱的方式让棋迷对他们再次彻底失望。

即使是伤病缠身的2006年的火箭,没有姚明和麦蒂的他们在最后一场同马刺的比赛中都和对手拼斗到了最后一刻才遗憾的输掉比赛,虽然当时的那支球队里只有查克-海耶斯依然留在火箭阵容中,不过那些球员当时绝对留给了很多球迷深刻的印象。即使倒下也要保留着自豪和骄傲,不以放弃的姿态换取未必能够带来好运的更高的顺位签,是火箭对于本赛季依然关注他们的球迷的唯一回报。没有人指望火箭能够击败湖人和掘金,没有人觉得他们肯定能再次在客场击败马刺,但是只要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展现精神,注重配合,而不是输的一塌糊涂,输的丑态百出,只要可以以有尊严的方式倒下,那么这支火箭就应该依然值得期待,值得称赞。依然能够让我们从已经完全改变的这支球队身上,看到依稀的那种红色精神。

对于球迷来说,现在的这支火箭还能够做到这些么?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