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青岛客场战八一欲再创奇迹 季后赛军旅还有戏

2010年03月10日12:30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10日晚,青岛双星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八一男篮(19:30QTV-5直播)。对于双星队来说,本场比赛没有任何压力;而对手八一队则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仍在为季后赛席位做最后一搏。到目前为止,两队共交手过三次,双星队两胜一负占据优势,而两队唯一一次在宁波交手,还是以双星队的胜利而告终。本场比赛,双星的小伙子们能否在宁波再次创造奇迹,将成为本轮CBA的一大看点。

宁波是雄鹰福地

9日一早,双星全队来到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一走进场馆,队长李光笑呵呵地喊了一句:“兄弟们,咱在这块场地上可没输过球啊。”大伙一听,不禁哄笑起来,“这次咱还得赢下来!”

迄今为止,双星队在宁波只与八一队交手了一次,2008年的最后一天,双星的小伙子们在雅戈尔体育馆取得了自己升入CBA后的第一个客场胜利,而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双星球队历史上最辉煌的胜利之一。

尽管宁波的天气非常阴冷,场馆内也没有暖气,可不知为何,队员们在当天的训练中特别兴奋。于高峰、孙晟玥等几名国内球员不说,就连有伤在身的“小黑”威廉姆斯,以及目前难以打上球的年轻球员孙益隆,都显得精神十足,后者在训练中上演了几次“战斧式”劈扣,看得队友们大声叫好。“每次和八一队交手都特别放得开,大伙心理上也特别放松,不知为啥,反正队伍的状态就感觉不一样。”说起赛前的好状态,一位主力队员说道。

季后赛军旅还有戏

八一队目前战绩为12胜17负排名第十,落后排名第八的山东队两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三轮结束的情况下仍有希望杀进季后赛,而本场对阵双星队的比赛也是八一队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

八一队近来状态有所回升,上轮比赛在客场一分险胜马布里领军的山西队,王治郅发挥不错,尽管六犯离场,可他仍然砍下了两双。大郅依然是八一队值得信赖的灵魂人物,但上次客场挑战双星队时,王治郅全场只得到了14分,八一队也最终惨败而归,此次回到主场,大郅必定会全力以赴。目前困扰八一队的问题同样是伤病,上一场李可被马布里撞伤,仍在观察治疗当中,本轮很难上场,这无疑使得困境中的八一队雪上加霜。

与双星队结束争斗后,八一队将在主场面对直接竞争对手山东队的挑战,那场比赛也有可能关系到谁能够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揣入囊中,当然,对于八一队来说,想要保有季后赛最后希望,必须在本轮首先战胜双星,这样才有可能避免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尴尬。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