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狼狈晋级爆拜仁三顽疾 欧冠四强为何遥不可及

2010年03月10日09: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虽然拜仁在弗朗基球场输球,但2比3的比分仍然能保证拜仁晋级。他们曾两次处在被淘汰的边缘,但范博梅尔和罗本将拜仁从地狱拉了上来。拜仁终于完成了本赛季最少八强的目标,他们下一阶段的对手还没有确定,但无论是谁,拜仁本场比赛的表现都不足以让他们挺进四强。

伤病成为拜仁最大的绊脚石。上一场联赛才第一次代表拜仁一队出场的阿拉巴居然占据了左后卫的位置,而这只是拜仁的第三选择,无奈由于德米凯利斯受伤,巴德施图贝尔只能挪到中卫,而小将孔滕托也因为拉伤而缺阵。这时候就显示出拜仁冬歇期放走布拉夫海德并不是一个出色的决定,阿拉巴虽然表现得中规中矩,但经验和能力上的差距让他屡次成为拜仁的软肋。上赛季拜仁之所以会在诺坎普被屠杀,就是因为包括拉姆、西奥和范比滕在内的后防线全部无法出场,在拜仁三线并进,最需要健康的时候,德米凯利斯又因伤缺阵,而如果再有中卫受伤,不知道范加尔还能排出谁来作为拜仁的中卫。

而雪上加霜的是,戈麦斯也在本场比赛因伤下场,不知道是否会错过下场比赛。好在拜仁锋线上还有奥利奇这把尖刀,但伤病严重可能是制约拜仁再进一步的最大阻力。

罗本再次发威,他的世界波堪称经典,弗雷虽然反应神速但球速过快,根本无力扑救。但里贝里却有些黯淡,除了助攻范博梅尔的那个进球,再无出色的表演。实际上这也是困扰拜仁多时的问题,在冬歇期后罗本状态爆发,而里贝里似乎还没有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对手也对里贝里进行2-3人,甚至4人的包夹。但拜仁更大的问题是无人把罗本和里贝里两个超级边锋串联起来,穆勒的技术和大局观还不够精妙,他更出色的是插上后的射门得分,或许下赛季克罗斯回归后,里贝里和罗本会踢出更好的足球,而现在更合适的人选或许是后腰施魏因斯泰格。

伤病可以用时间治愈,进攻的问题也可以靠巨星的临场发威,但防守上的问题却是拜仁,尤其是在冠军杯上最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布特在对科隆的比赛中犯下了一个低级错误,但本场比赛他比上一场更甚,居然扑球脱手被巴尔加斯补射得手。但布特也拯救了拜仁,他居然将吉拉迪诺在小禁区内的射门化解,不过这种神经刀的表现绝对不是拜仁需要的。此外两个中卫也在吉拉迪诺和约维蒂奇的传切配合中无所适从,尤其是后两个进球,身材高大的范比滕暴露了自己移动速度慢的劣势,而巴德施图贝尔居然没能盯死身体条件一般的吉拉迪诺,或许勒夫不带他去南非的做法是正确的。如果面对传切更成熟,个人能力更出色的巴塞罗那,难保拜仁不再被屠杀。

布特加上后防的哼哈二将,是拜仁在欧冠再进一步的最大障碍。不进球,耗到0-0也可能晋级,但如果防守不力,那么前面进再多球,也可能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晋级8强只是拜仁本赛季的基本目标,如果再在欧冠赛场上没有任何竞争力,那么范加尔怎么能体现出自己是战术大师呢?里贝里又凭什么会再多等一年呢?(慕坦)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