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段暄:伟大比赛只属一人 拜仁应该为他塑雕像

2010年03月10日0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拜仁来说,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小组赛他们曾经在都灵奥林匹克逆转尤文,再次做客意大利,他们的晋级更加的艰辛,也更加的刺激。拜仁简直就是一个矛盾综合体,他们拥有着一流的进攻和三流的防守,糟糕的防守将拜仁屡次拖向绝境,但罗贝里组合再度携手挽救拜仁。

尤其是罗本,这是属于他一人的伟大的比赛,此前的失球,所有的困境似乎都在为这位英雄的力挽狂澜在做着铺垫,那个进球,那个石破天惊的进球,彻底打垮了佛罗伦萨球员的心理防线。这个进球将会被拜仁球迷长久的铭记,这是一段艺术家的个人独舞,拜仁真该为射门的瞬间塑个雕塑。

拜仁糟糕的防守我想就不用更多的赘述了,老迈的布特,转身慢的范比滕,再加上两个小孩,高三的巴德施图贝尔和高一的阿拉巴,老的老,小的小,该出的错他们出全了。佛罗伦萨的进攻组合也已经尽力了。能够打进拜仁三个球,不是谁都能够做到的。

但拜仁的可贵之处在于,三拳没有将他们击垮,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斗志。德国人或者是德甲球队骨子里的一些可贵的东西只有在为危险的时候才会闪耀。这场比赛,拜仁踢得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0-2落后的时候。虽然失误依然不少,但能够看出他们的冷静,顽强和强烈的欲望。能够感到他们已经距离进球很近。

范博梅尔,小猪,穆勒,克洛泽,当这些球员杀红了眼的时候,他们的能量开始爆发。戈麦斯的受伤令人遗憾,但克洛泽显然比戈麦斯更积极,也更有威胁。这场惊心动魄的较量证明着,这些球员关键时刻是靠得住的。

当然,除了优秀的球员之外,还要有神。里贝里和罗本就是拜仁的神。就在拜仁摇摇欲坠的时候,里贝里首先出招,他吸引了对方三四名防守球员,妙传范博梅尔,后者远射得手。我老实话,我都不记得这个老家伙上一次远射命中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这是一记重拳,对手开始慌乱。

然后,佛罗伦萨开始围攻拜仁,尤其是阿拉巴的那个位置简直就是噩梦。真不明白范加尔为何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让这样一个孩子上场。他真是在赌。阿拉巴是一个技术细腻的球员,一招一式还有模有样,就更加为他感到着急。然后就是拜仁慌乱中丢掉了第三个球。

我想,奥斯卡的编剧也攒不出这么跌宕起伏的场面。佛罗伦萨球迷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的时候,原以为谜底已经揭晓了的时候,剧情的高潮才终于到来,巨星姗姗来迟,内切,横拨,射门,然后就是那一道美妙的弧线。一个伟大的时刻诞生了。

佛罗伦萨已经足够的优秀和顽强。他们已经进了三个球,也想尽一切办法对付罗贝里组合。但到后来后防已经被这两人搞的筋疲力尽。他们的进攻是一流的,防线也比拜仁的强很多的,但谁让他们遇到了最好的里贝里和最好的罗本。

冠军杯小组赛都灵大捷是拜仁本赛季的转折,从此变得愈发强大。这场比赛,在经过了这个惊魂夜之后成功晋级,对于拜仁又意味着什么?他们经历了更大的风浪之后,拜仁会变的更加强大么?

点击进入段暄博客

相关新闻:

欧冠-拜仁客场2-3仍晋级 罗本35米世界波救主

罗本救了德甲讽了皇马 他凭啥只值半个里贝里

佛罗伦萨虽败却赢尊严 全意甲都如它何愁没落

点击查看欧冠更多精彩报道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