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两罚不中失绝杀 大郅离场八一胜山西

2010年03月07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两罚不中失绝杀 山西主场不敌八一

马布里关键时刻掉链子让八一仍保留季后赛希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 CBA第31轮展开争夺,以“独狼”马布里为首的山西汾酒队主场迎战老将王治郅率领的八一双鹿电池。最终山西队由于马布里最后时刻两罚不中,88-89以1分之差落败于八一队.

此役,马布里得到20分7个篮板4助攻4抢断,侯冰19分9篮板,张学文14分6篮板,泰勒8分5篮板。八一队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并拿下11篮板的两双成绩,李可10分5篮板。

山西首节采用全华班阵容应战,开局之后由八一队德勒黑在篮下勾手首得2分。在山西队篮下强攻未果之后又是德勒黑的进攻,造成了孙春磊犯规,两罚中一。山西全华班在开局之后没有迅速进入状态,但在进行至5分钟时,山西球员张学文接队友反吊之后双手大力灌篮。此时山西队员的斗志也被激发,压迫防守也使八一出现多次失误。在首节还剩两分多钟时两队重新打平,在一次进攻中山西队张学文抢下进攻篮板补篮时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之后使山西重新领先。在首节全华班全力拼搏之下,山西队以26-21领先八一。

第二节山西队换马布里出战,而八一队也将王治郅重新安排上场。此节开打之后两队拼抢非常激烈,山西队在马布里带领下频频发动快攻得分,八一队也围绕王治郅做出一系列进攻并获得功效。在此节还有6分钟时马布里抢断成功立即发动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加罚不中。随后八一队王治郅持球面对防守,虚晃之后轻松上篮得分。43-44八一领先。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又是王治郅左侧接队友传球之后干拔跳投,命中3分。山西此时再度打速度战,马布里疾速切入内线,瞬间穿透由王治郅与李可组成的高墙上篮得手。半场结束状态回升的八一队以52-47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在山西派出双外援联手进攻之后,逐渐将落后的比分拉近。时间还剩8分多钟时,马布里变速突破,与占据身高优势的大郅空中对抗,球进并造成王治郅犯规,马布里成功打成2+1。这粒进球再次带动了全队士气,泰勒随后空位接球,在外线稳稳命中一记3分球。56-56再次战平。之后双方再度激战,王治郅利用高度,持球突破后撤步跳投命中2分。马布里立即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在还剩不到1分钟时,马布里送出一记妙传,传给队友泰勒,后者接球轻松放篮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八一队以67-64稍稍领先山西。

末节开战,泰勒首先突破制造犯规,两罚一中。随后山西队利用整体防守制造了八一队一次24秒违例。山西队随即在配合上也出现了一次失误,八一再次发动进攻,球交到王治郅手里,大郅利用灵活多变的脚步骗过了放手之后,抛投命中2分。此时比赛还剩4分多钟,已经身背5次犯规的王治郅中投命中,八一87-78领先。在一次进攻中,马布里突破并造成王治郅犯规,大郅无奈6犯离场。比赛到了关键的最后2分钟,山西悍将张学文突到篮下双手大力灌篮。八一此时又是一次24秒违例。马布里李可抓住机会在外线投中关键3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最终由于马布里错失之后的两次关键罚球,山西88-89以1分之差主场惜败。(贰拾叁)

山西首发:孙春磊 张学文 侯冰 潘江 段江鹏

八一首发:李可 王中光 王治郅 德勒黑 许钟豪

相关新闻:

大郅本赛季首次罚下 两双助八一存季后赛希望

国手点评:大郅苦战终获回报 朱芳雨轻取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