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缺席沪篮主场轻取山西 马布里难闯上海滩

2010年03月06日09:53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源深体育馆昨晚迎来了最大牌的对手——在CBA第30轮比赛中,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场摆擂迎战山西队,而此役焦点就是前NBA球星马布里隆重亮相。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单靠马布里一人能力的山西队并不如想象那般凶猛,面对得分点更为平均的玛吉斯男篮,他们最终以112:120饮恨而归。

昨晚开场,山西队把马布里摆在首发阵容中,他一亮相就引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上海队这边也不敢怠慢,三大外援齐齐上阵,摆明要与对方一决高下。可惜的是,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队长刘炜并没有出现在昨晚的阵容中。

刘炜的缺阵或多或少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影响,原本与卢卡斯“双核驱动”,这回少了一个核心,势必会拖慢“运转速度”。比赛开始,双方都明显少了一些组织,只是粗糙的“投篮大赛”而已,同时高举进攻大旗的双方都未能在对方身上找到任何便宜。首节结束,上海男篮与山西队不分高下,以31:32一分的劣势落后。

第二节上海队开始觉醒,盘活了外线,也找到了山西队的薄弱点,成功撕开了对手的外围防线。此节,上海男篮砍下30分,他们同时也成功地把对手的得分控制在17分以内。半场结束,上海男篮以61:49领先。

易地再战,第二节高密度的得分让上海男篮逐渐找到了自信,此节堪称玛吉斯男篮教科书般的“三分教学赛”,如雨点般落下的三分球,引起全场一片欢腾。山西队这边也不甘示弱,在马布里的成功策划下,也上演了一出漂亮的“远投攻势”,但可惜成功率比上海队略差。第三节战罢,上海队以88:74、14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两位数的优势在握,上海男篮彻底放开了手脚,但主帅华德却不敢掉以轻心,上轮比赛,最后9分钟被追30分的经历,依然让全队上下后怕不已。所以在第四节比赛中,玛吉斯男篮上下只能紧绷神经,与对手周旋。反观山西队这边,显得有些着急,明星球员马布里更是暴露出“独狼”本性,频频远投,丝毫不考虑进攻组织,虽然他也屡有得手,但与玛吉斯男篮的“慢火小炖”形成鲜明对比。最终,“独狼”与他的球队在上海队的“消磨”下缴械投降,以112:120饮恨而归。有意思的是,昨晚球迷们领到的是热狗而不再是披萨。

此役上海队赢得酣畅淋漓,惟一让人遗憾的是,队长刘炜未能在主场与马布里“单挑”。身着羽绒服的他,整晚都在场边观战,这也让人对他脚踝的伤势表示担心。据悉,目前正在安心养伤的刘炜表示,自己的伤势并不会影响季后赛,此役高挂免战牌,只是教练组为了“从长计议”的策略而已。

本周日,上海男篮将远赴青岛开始自己两轮相对轻松的客场之论,周日迎战青岛队之后,下周三他们将与山东队决一雌雄。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