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名家专栏:为何拒绝国米妖童 里皮害死意大利

2010年03月06日05: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基很看不惯里皮现在的建队理念

萨基很看不惯里皮现在的建队理念

背景介绍:近来,意大利全国媒体,包括国青队主帅卡西拉奇、体育部长梅兰扎尼、足协主席阿贝特等人,都在呼吁里皮带上巴洛特利去打世界杯。但里皮却有自己的想法,这引发争议。里皮为什么不愿带上巴洛特利呢?作为里皮的好友,作为意大利最资深的教练,萨基撰写专文,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评论。全文如下:

时代已经变了。

现在的球迷,看球的出发点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我们的国家队,却依然按照传统的习惯而踢球。里皮想要考察球员的状态,也试验了5后卫体系。我想,他此举只是想向国人证明一点:这支球队是为团队而建,不会迷信于任何的个人能力。

但我个人希望,里皮的这种想法,不会成为他拒绝优秀的年轻天才的一个理由。

我从不怀疑,马塞洛(里皮)能够尽可能的组织起一支平衡的球队。他有显赫的过去和丰富的经验,而且他在意大利足球的危难时期,赢得了一个精彩的世界冠军,这次特别的胜利已经成为他的职业生涯的杰作。所以,里皮理应得到国人足够的信任。

2006年,里皮可以获得成功,是因为他选择了一个团结的集体,打造了一支动力十足的团队。在他的球队里,有明星球员,但托蒂的表现并不好。不过,里皮强调团队精神很好的消化了这一点不利因素,使这支球队走向成功。

但或许正是因此,里皮认为,团队足球不需要强大的个体。而且,他担心,新面孔的到来,会打破球队内的团结。所以,才会如此(注:巴洛特利无法入队。)

就像所有的球迷一样,我也对我们的国家队主帅充满信心,更何况他已经证明他配得上这些。但是,作为一个朋友,作为马塞洛的一个崇拜者,我愿意表达我的观点:不要故步自封,更不要只相信柏林的英雄!因为,在06年夺取冠军的意大利成员们,今天很多人都打不上比赛,或者打的很糟糕。

同时,不要低估那些有能力取代老球员的人。联赛的比赛已经证明,一个旧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一些新人成为主角,是大势所趋。里皮拥有经验,拥有能力,拥有个人魅力,他能够也可以组织起一支有新的天才参与的新的团队,就像他在2006年所做过的一样。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距离成功就更加接近。

无论如何,我想说的是,也许那些呼吁着卡萨诺、巴洛特利进入国家队的人,确实出发点有错误。他们认为,这些球员的个人表现,可以帮助意大利赢得比赛。里皮反对这种观点,我也反对。

但是,错误的是这种观点。错误的不是球员。

优秀的团队,应当由优秀的个体而组成。没有优秀的个体,就没有可靠的团队。事实上,马里奥(巴洛特利)是一个拥有突出特点的球员,如果他身处的是一个积极的环境,他可以给球队带来一些不同的东西。也许马里奥的举止有一些不成熟,但这不意味着他会打破球队更衣室的平衡,因为马里奥像所有的球员一样,积极、进取、努力、充满渴望、认真的训练比赛。

那么,里皮先生,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呢?

(冷雪 编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