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成就意大利两死敌 超级防线欧洲可排第几

2010年03月06日05:3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的防线,是贡献给巴西和阿根廷的铜墙铁壁

国米的防线,是贡献给巴西和阿根廷的铜墙铁壁

腾讯体育讯 近年来,意大利媒体一直嘲讽国米:队内居然没有一名意大利国脚!但是没有本土国脚,不代表没有实力。3月5日的《米兰体育报》,援引加、马拉多纳两位名帅的评论,指出一点:国米的超级防线,激活了南非世界杯两支夺冠热门巴西、阿根廷的梦想!

周中国家队比赛日,国米13名球员奔赴各地参加比赛,穆里尼奥在皮内蒂纳基地,只好和一群预备队球员一起工作。但《米兰体育报》却认为,穆里尼奥无需为后防线的磨合而担忧,因为巴西主帅邓加“就仿佛像一个国米负责防守的助理教练一样,在帮他指导后防线。”

目前在国米防线上,麦孔、西奥、塞萨尔是三个核心人物,此三人状态如何,直接关系到国米的防守能力。而在巴西国家队岂非同样如此?邓加麾下,这三人的表现,也将直接左右巴西队的防守质量。在对阵爱尔兰的时候,上述三人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也让邓加喜出望外。邓加在伦敦讲道:“有塞萨尔、麦孔和卢西奥在后场,任何对手都很难在他们面前进球。他们是巴西队的宝贵财富,当然也是国际米兰的财富。”

邓加是在酋长球场打完爱尔兰后说的这番话。伦敦记者听了当然会有些不满,因为他们都希望切尔西可以在3月17日尽可能的在这条防线面前多多进球,逆转晋级。不过邓加对于自己的爱将们充满信心:“我知道切尔西的实力很强大。但是即便他们拥有强大的主场,想要征服卢西奥他们也并不容易。我了解卢西奥,他是一个习惯用自己的心志率领球队胜利,用自己的斗志扼杀对手的努力的球员!”

卢西奥pk德罗巴,这一幕不但将在冠军杯中上演,也将在巴西队的世界杯小组赛里上演(注:巴西队在小组赛中与科特迪瓦分在一组)。邓加当然希望卢西奥全面压制德罗巴了。

与邓加想法相同的,是马拉多纳。在这个周中,阿根廷队击败了德国,让全世界为之一振。赛后,马拉多纳指出,阿根廷可以取胜的关键在于防线顶住了德国人的冲击:“我们重新有了一条稳固的防线,这是我先前非常担心的地方。在一个伟大的对手面前,稳固的防线可以使我们更平静。”

马拉多纳点名表扬的是奥塔门迪、萨穆埃尔两人。而阿根廷国内媒体却指出,奥塔门迪的表现还有一定争议,马拉多纳看重的是奥塔门迪的潜力和斗志。但萨穆埃尔的存在,确实让阿根廷的防线提升了一个档次。《奥莱报》甚至指出,目前阿根廷防线上还有一点弱点,这就是左后卫海因策。如果把他换成是在国米常打左后卫的萨内蒂的话,那么阿根廷队就真的有了和任何强队对抗的防线。

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萨内蒂,这条国米当前的主力后卫线,很可能成就巴西、阿根廷的世界杯梦想。邓加的稳守快攻的打法,立足于防守稳固。阿根廷队近来状态回升,也是从巩固防线开始。蓝黑军团的防线,可以提升两支世界杯夺冠热门的实力,这条防线的能量可见一斑。《米兰体育报》直言,蓝黑军团的防线水平,不但冠绝意甲,在欧洲也排得上号!

只是,意大利国内媒体有些不爽。国米无法给里皮的球队提供一名常备球员,可是却在成就着意大利队卫冕的两大死敌……

(冷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