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最高分难救辽宁 李晓旭险创赛季最低分

2010年03月05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辽宁全场处于被动落后态势不敌东莞,张庆鹏虽然努力并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却难以凭一己之力取胜;李晓旭前两节的表现异常糟糕,第三节状态有所回升抢得7分,最终得到9分险些创造赛季最低得分的尴尬。

经历一年的蛰伏后,辽宁队迅速崛起重返季后赛行列。领军人物张庆鹏愈发稳定,场均能够贡献职业生涯新高的20.5分,同时还可以斩获4.17次助攻。两项数据均排在全队第一,说明张庆鹏已经成为辽宁阵中进攻和组织的双料核心。90后小将李晓旭同样进步明显,场均16分和8.32个篮板的数据,均创下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纪录。尤其是在上轮同山东队的比赛里,他得到32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一举刷新了自己个人赛季新高。这两位状态极佳的球员,均入选全明星首发,张庆鹏还荣膺票王荣誉。此番客场迎战东莞时,两名球员的发挥如何,已经成为辽宁能否再进一步的关键。

比赛中张庆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大将之风,即便在球队处境危及时依然可以临危不乱。辽宁其他球员对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重视不够,导致比分上很快即被对手拉开。这时唯一没有受到此消极影响的唯有张庆鹏,他在球队处于困境时勇敢站了出来拯救球队,以连得7分的精彩发挥助球队走出了第一个危机。令人遗憾的是张庆鹏的状态并没有持久,次节较量中无论是命中率还是得分,都呈现出明显的下降态势。张庆鹏状态的下滑一定程度上感染了球队,随后的辽宁队在场上尽失强队风范,比分上也被东莞队越抛越远,最多时甚至落后20多分。下半时张庆鹏再次站出抢分,并有意识的加强了内线突破,虽取得一定成效,但凭他一人努力难以追近比分,最终球队吃到这场失利也就不足为奇。

当张庆鹏首节以神奇表现独撑球队时,李晓旭表现糟糕形同失踪;次节张庆鹏萎靡时,李晓旭依然没有站出来助球队一臂之力。两人场上的消极表现,一定程度上加深了辽宁队的堕落。幸好李晓旭并没有一直沉迷,他在第三节时迎来爆发,也令辽宁队重新看到一线生机。该节李晓旭加强了内线进攻的强度,并有意识的利用灵活的脚步来冲击对手的防守。李晓旭的攻击有了明显的提升,单节4投3中抢得7分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走出了前两节的阴霾。不过令人遗憾的,则是状态回升的李晓旭没有在末节再披挂上阵,辽宁队追击的步伐也宣告嘎然而止。(剑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