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晓旭得分创赛季新高 张庆鹏不愧全明星票王

2010年03月03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辽宁盼盼主场111-99轻取山东黄金提前进入季后赛,李晓旭和张庆鹏两名国手也在冲击季后赛的最后一战中显示出核心的作用。

此役李晓旭砍下赛季最高的32分外加13个篮板还有2次扣篮1次封盖,张庆鹏得到21分5次助攻,在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本赛季辽宁能够重新崛起,这两名国手作用很大。

当上赛季CBA结束时,辽宁队无缘季后赛,李晓旭和张庆鹏并没有休息,而是参加了国家队和国家二队一系列的比赛,他们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

本赛季张庆鹏场均得21.2分,4.3次助攻1.85次抢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8%,他在本土球员得分榜上仅次于王治郅。在今天中国篮协公布的全明星中,张庆鹏以超高的人气获得了票王称号,他将会与队友李晓旭和杨鸣首发参加全明星赛。

以往张庆鹏给人的印象就是发挥不稳定,发挥好时可以得30多分,发挥不好时也可以得分不足两位数。但是本赛季他越来越成熟,赛季前七场比赛,他有六场得分超过20分,其中有两场得分超过30分。而他现在已经11场比赛中得分上双,有八场得分超过20分,本赛季他只有两场比赛得分不足两位数。稳定成为他本赛季最大的进步,他之所以有够得到球迷的信任和喜爱,就是他的稳定表现分不开。

与山东一役张庆鹏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真正的英雄还李晓旭,面对斯威夫特,他此役砍下32分创造了赛季最高,另外他还有13个篮板球。山东队的斯威夫特赛前胃部不舒服没有首发,山东纯国内球员根本防不住李晓旭,他在首节6投6中包括两个三分球,单节砍下14分率队取得34-27的领先。

李晓旭最恐怖的地方就是能里能外,他不但可以内线背打,还可以投三分,和空切上篮,山东的防守球员只能拉人犯规的份儿。李晓旭此役两分球命中率达了惊人的14投13中,山东根本找不到对他的办法,斯威夫特补防的作用也不是很大。

李晓旭和张庆鹏这样的出色的表现,有可能会令辽宁重现当年要进总决赛的辉煌。(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