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辽宁期盼追平江苏 山东欲打破八年不胜的魔咒

字号:T|T

今晚,09-10赛季CBA联赛将展开第29轮的比赛。辽宁盼盼将在主场迎接山东男篮的挑战。

上轮比赛辽宁盼盼队主场对阵本赛季客场无一胜绩的青岛男篮,辽宁盼盼队120:101轻取对手,为家乡球迷奉献一场“元宵大礼”。此役过后辽宁队只需在剩下的六轮比赛中,取得三场胜利就可实现保六的目标底线。

本轮比赛的胜负对于季后赛的排名将会产生一系列的变化,所以胜负对于两支球队都至关重要。辽宁目前以17胜19负居第六位,如果本轮能够战胜山东,辽宁将提前锁定季后赛。而排名第五的江苏上轮失利,这样辽宁同江苏的胜场差仅为1场,而本轮江苏打山西,如果江苏失利的话,辽宁将有机会追平江苏。

而这场比赛对山东队也同样重要。山东男篮上一次客场战胜辽宁还是在2001-2002赛季,当时以101:98险胜辽宁队。辽宁男篮已经实现连续八个赛季主场横扫对手。这一尴尬的记录也将使山东男篮的辽宁之旅倍感压力,今晚山东男篮急需用这场胜利来打破八年不胜的“魔咒”。

辽宁队与山东队不算陌生了,两支球队都是北方的强队,打法和风格很像,尤其是去年的全运会,辽宁的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三名球员被租借到山东打比赛,双方对对方的特点都极为熟悉。

历史上两队共交手39次,辽宁盼盼以27胜12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上赛季两队的4次交手,辽宁盼盼取得了3胜1负。本赛季第十二轮的对决中,辽宁以84:75客场再下山东。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