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不争第六也得争口气 胜辽宁待巩晓彬妙计

2010年03月03日09:40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3日19:30,CBA第29轮将全面开打,目前在积分榜上暂列第八的山东黄金男篮本轮客场挑战排第六的辽宁盼盼。由于双方目前差4个胜场,在常规赛只剩下6轮的情况下,黄金男篮要想将辽宁队拉下马,自己坐上第六的交椅,希望已经不大了。不过对于仍在为一张季后赛门票而苦战的黄金男篮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在于不争第六争口气:能客场拿下辽宁当然最好,即使拿不下也要打出好状态,为接下来客场挑战吉林东北虎做准备。客战吉林才是黄金男篮面临的真正考验。

本队形势:第六基本无望前八还是未知

客场挑战北京首钢的比赛开打之前,记者与黄金男篮教练组一名成员闲聊,他认为球队本赛季最大的遗憾是输掉了几场不该输的比赛,导致如今争夺前六基本无望,“主场不敌东莞和辽宁,客场被青岛翻盘,这几场都是我们不该输的比赛。如果这3场球我们都赢了,就很有希望在积分榜上名列第六名,那么季后赛首轮我们将极有可能对阵浙江广厦。别看常规赛我们两次输给广厦,但我感觉和广厦有一拼。但现在呢,我们只能争第七、第八了。”

感叹归感叹。黄金男篮目前的形势是:前六基本无望,能否保住前八也还是个未知数。接下来的6轮比赛,黄金男篮都不好打:先是客场挑战辽宁和吉林,接着回到济南迎战江苏和上海,最后两轮挑战八一和福建。这6个对手中除了吉林实力比较弱以外,其他5支球队实力都很强。按照以往的经验,一支球队要想进季后赛,胜率至少要达到50%。因此,黄金男篮在接下来的6轮比赛中,至少要赢下3场才有可能拿到季后赛门票。本轮客战辽宁,黄金男篮一定要拿出“不争第六也争口气”的精神力拼对手,不管输赢如何,都要让球迷和对手看到高昂的斗志和求胜的欲望,为接下来更关键的比赛留住那口气。

主队情况:主场重返沈阳郭士强也回归了

上一轮主场大胜青岛双星后,辽宁盼盼以17胜9负的成绩提前6轮杀进季后赛,目前在积分榜上名列第六,和排第5的江苏队只差1个胜场。本赛季辽宁队一个很大的变化是重返沈阳大本营,新主场是沈阳的铁西体育馆。另外和第一循环与黄金男篮首回合交锋时相比,辽宁队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原主教练郭士强回归了。

由于上赛季率队成绩不佳,盼盼俱乐部炒掉了郭士强,理由是他现在是国家队主帅,无法兼顾俱乐部的利益。郭士强的继任者是立陶宛教练威斯威拉,但这位年轻的外籍教练肚子里显然没有多少“货”,很快就因成绩一般下课。在经过盼盼俱乐部和辽宁省体育局的几番博弈后,带着国家队主教练和“省篮管中心副主任”两大头衔的郭士强终于重新坐上辽宁队主帅宝座。郭士强回归后,带领辽宁盼盼取得了主场三连胜。截至上一轮,辽宁队本赛季主场成绩为11胜2负,因此黄金男篮要想“虎口拔牙”,难度相当大。历史上山东男篮客场挑战辽宁鲜有胜绩,不知今晚巩晓彬能否巧施妙计拿下郭士强,给球迷一个惊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