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队魂转身就变大脑 2000万新援已成鸡肋

2010年03月01日05:19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周之内,杰拉德两次得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相比这两粒价值连城的进球,杰拉德回撤后腰位置的精准调度又让人看到了红军前大脑阿隆索的影子。他在中场良好的支配球,成为利物浦击败布莱克本的重要因素。

就算托雷斯归来,利物浦的阵容还是支离破碎。特别是后防线,已经缝缝补补很多回。原本的右后卫格伦-约翰逊继续伤停,换位过来支援的卡拉格又因为斯科特尔本赛季基本报销而重回中卫位置,无奈之下贝尼特斯只好用马斯切拉诺改打右后卫,于是中场的万能补丁杰拉德回撤打后腰。

不过既然是中场的万能补丁,杰拉德在哪个位置都能表现出超水准。回到后腰位置,杰拉德并不像以往那样和托雷斯靠得很近,但插上同样有威胁,同样能进球。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杰拉德后排的插上,和贝纳永作出配合后在禁区内停球顺带过人,随后再用一脚精巧的左脚搓射穿过罗宾逊,帮助利物浦首开纪录。

当然,在后腰位置,杰拉德的主要作用还是在支配球上,这也是他在这场比赛中为红军作出的最大贡献。后阿隆索时代,马斯切拉诺成为利物浦中场的指挥家,根据OPTA的统计,阿根廷队长是英超第一传球手。而本场比赛马斯切拉诺换位到右后卫,传球指挥的重任自然由杰拉德接管。我们也看到“阿隆索附体”般的红军中轴,精准的斜线转移,细致的中路直塞,杰拉德在中场的调度使得利物浦的进攻生机勃勃。

时而杰拉德出现在左侧得球,突起一脚30米的斜传,转移到右侧套上的马斯切拉诺。时而杰拉德在右侧得球,直接轻巧将球塞给前场穿插的贝纳永,利物浦的前场一下子就闪出了很多得球的机会,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也变得更多,这让人想起的正是阿隆索,一名真正大脑做到的事。本赛季利物浦无人可以顶替阿隆索的作用,唯有杰拉德的串联让人看到他的影子。赛后《天空体育》并不惊异于杰拉德的进球,反倒是赞许他的传球功底,认为他在中场有效的支配球成为利物浦获胜的关键,这让他压倒客串右后卫的马斯切拉诺成为本场最佳。

杰拉德在中场承前启后、左右逢源,他这个万能补丁的存在让利物浦中场充满变数。相比之下,赛季初花费2000万英镑,专门买来的正牌“大脑”替身阿奎拉尼却冷板凳坐到底,今天又没有得到出场的时间。早知如此,贝尼特斯还不如花这笔钱买个强力中锋,直接让杰拉德回撤。

(Mars)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