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七姐妹初定格局 利物浦就此被挤出四强?

2010年02月28日04: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 要:传统四强加上这三家准豪门,“英超七姐妹”的雏形已经显现,而目前的英超积分榜形势正是这一趋势的体现: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仍然具有较大优势,在积分榜上包揽前三,而传统豪门利物浦由于整体实力的缺陷已经被曼城、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联手冲击……

  体坛网讯传统的英超联赛是被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来掌控,从1992-93赛季开始到现在,只有布莱克本在1994-95赛季夺得过一次冠军,其他的赛季均是被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瓜分,而联赛前四的位置基本上都是被这四强占据。英超四强成为了联赛的主导力量,他们的存在让英超的竞争局限在一个很小的范围。不过本赛季随着曼城、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的携手冲击,四大天王统治英超的格局可能会发生变化。

英超七姐妹格局基本确定 利物浦就此被挤出四强?

  “英超七姐妹”格局初定?

  传统四强加上这三家准豪门,“英超七姐妹”的雏形已经显现,而目前的英超积分榜形势正是这一趋势的体现: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仍然具有较大优势,在积分榜上包揽前三,而传统豪门利物浦由于整体实力的缺陷已经被曼城、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联手冲击,目前已经失去了前四的位置。而曼城、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的实力究竟如何,且看一一分析:

  曼城:新的切尔西,纯金打造的豪门

  切尔西是阿布用金钱创造出的胜利品,而曼城则大有超过切尔西的趋势。曼城新老板曼苏尔是前阿联酋总统的儿子之一,他的财富让阿布都为之汗颜。根据《福布斯》2009年公布的数据,曼苏尔的个人财产达到49亿美元,而他们曼苏尔家族的总资产为惊人的550亿英镑。

  也正是因为如此雄厚的财力,曼苏尔不仅全部收购了曼城并且偿还了俱乐部的债务,而且在转会市场上他几乎可以说花钱不眨眼。上赛季曼城在引援方面就体现出了豪门的潜质,2008-09赛季曼城在夏天转会市场上的净投入就超过了6500万英镑,而冬季转会市场上他们的投入为5000万英镑,他们在上赛季的投入将近1.2亿英镑。

  本赛季曼城在转会市场上依然继续着大动作,阿德巴约、巴里、圣克鲁斯、特维斯、莱斯科特等人一共花费了曼城1.21亿英镑,这是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三强的两倍还多,如果不是因为收购卡卡的计划落空,曼城将会给世界足坛贡献一个瞠目结舌的转会费用数字,曼城队凭借着强大的财力,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提升着实力,而他们也是最有可能冲击目前英超四强格局的球队。

  不过目前曼城的诸多强援有一些人还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阿德巴约也被英足总禁赛过,一旦这些强援可以同时出场,那么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将会让任何对手胆寒。摘 要:传统四强加上这三家准豪门,“英超七姐妹”的雏形已经显现,而目前的英超积分榜形势正是这一趋势的体现: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仍然具有较大优势,在积分榜上包揽前三,而传统豪门利物浦由于整体实力的缺陷已经被曼城、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联手冲击……

  托特纳姆热刺:重金打造走弯路,赛季效果初现

  热刺的老板是ENIC国际公司,该公司拥有热刺76.5%的股份,他们老板乔·刘易斯的身家大约为25亿英镑。最近几个赛季,热刺队在引援方面都是大手笔,逐渐体现出了一支豪门的派头。

  2008-09赛季热刺队在转会市场上一鸣惊人,莫德里奇、帕夫柳琴科等实力派球员加入球队,在那个夏天他们的引援投入接近于7000万英镑,再加上冬季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整个赛季他们在转会市场的投入过亿。

  现在的热刺队走在一个大进大出的轨迹上,本赛季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同样出手大方,克劳奇花费了1000万英镑、巴松的身价也是1000万英镑左右,同时他们还出售了达伦·本特、佐科拉等人,大约可以为俱乐部回笼2500万英镑左右的资金。

  应该说托特纳姆在2008-09赛季的引援是失败的,俱乐部的大投入并没有收到理想的回报,尤其赛季初8战仅得2分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差开局。不过不是老雷德克纳普的火线增援,恐怕热刺只能够去保级了。雷德克纳普执教球队之后,在球队引援的基础上对于阵容进行了调整,尤其迪福、克劳奇等人的加盟,对于热刺队实力的提升起到了关键作用。摘 要:传统四强加上这三家准豪门,“英超七姐妹”的雏形已经显现,而目前的英超积分榜形势正是这一趋势的体现: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仍然具有较大优势,在积分榜上包揽前三,而传统豪门利物浦由于整体实力的缺陷已经被曼城、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联手冲击……

  阿斯顿维拉:稳扎稳打前进

  阿斯顿维拉是逐步前进的,他们并没有像曼城那样盲目的引援,虽然在球员市场上投入不少,但是也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上赛季阿斯顿维拉的表现不俗,最终排名联赛第6,而弗格森曾经一度期望维拉可以冲击英超的四强格局。

  去年夏天,阿斯顿维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达到了2900万英镑,这也不算是一个小数字。更为关键的是,俱乐部的这些引援虽然不像曼城那样有震撼力,但是却非常的实用。尤其后防线上的恩、科林斯等人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他们的表现都非常的稳定,9轮比赛只丢8球,和切尔西同为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

  虽然从引援投入来看,阿斯顿维拉还是属于平民球队,但是他们每一步走下来的步伐都非常的稳定,这种稳扎稳打的做法让他们一点点的前进,持久力是最强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