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又见贝克汉姆50米巡航导弹 米兰或重启万人迷

2010年03月01日03:41腾讯体育晓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小罗能收获助攻,要感谢贝克汉姆精准的长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腾讯体育讯 人们都说长相不能当饭吃,然而在帅哥如林的意大利,贝克汉姆不仅以完美的个人魅力令人们兴奋得高声尖叫,更是让冬季成功租借他的AC米兰感到实在是物超所值。

与亚特兰大的比赛,贝克汉姆重新回到了主力位置,并与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组成了三人中场。而本场比赛打破僵局的一球正是发起于贝克汉姆标志性的长传:当时贝克汉姆在米兰禁区前沿接球,第一时间一脚50米大力弧线长传,球犹如长了眼睛直生生的飞向左边路的小罗,最终形成了帕托的精彩进球。

尽管米兰中有着小罗、皮尔洛等任意球高手分走不少活,贝克汉姆仍然是队中的定位球“主力”。除了主罚了两个角球,第50分钟小贝再现任意球功力:主罚的任意球速度快、角度大、落点精准,博列洛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球被顶偏。从博列洛抱头叹息的一幕可见他对这个球落点的肯定。而贝克汉姆罚到的那个点,对方后卫根本就没有预判到,或者说是无法防守的区域。

如果说贝式标志性的传球威力依旧,成功突破5次仅次于小罗,但仍不足以体现贝克汉姆本场比赛中对战术理解和执行的功力。贝克汉姆此役尽管依然位居中场右路,但他以往经常出现的右边路传中大为减少,按照莱昂纳多的战术部署,他经常会往中路靠一靠,以他的防守能力减轻中路的压力,而在右路接到球后,经常一脚出球,或大力长传给左边中场的皮尔洛或小罗。我们看到米兰所进的第二个球,是小罗在左边路发起形成的最后一击,但过程显然来自于中场右边贝克汉姆有意的转移。

这场比赛,米兰前场的表现最为出彩,中场相比之下稍显逊色。贝克汉姆顶替西多夫,战术意义明显,让米兰的进攻打得更快更具效率。不过,对于被巴尔德斯所进的一球,意大利米兰新闻网认为贝克汉姆有一定的责任,“正是在中场贝克汉姆失位,尽管一直狂追到禁区前防守,但最终还是让巴尔德斯攻入精彩一球。”所以赛后,《慢镜头》给贝克汉姆打了6分,和皮尔洛同分,高于安布罗西尼的5.5分。不过,此次失误恐怕和莱昂纳多让贝克汉姆过于往中路收不无关系,否则从进攻上的贡献看,贝克汉姆的作用是明显的;而从防守能力上来讲,中前场球员中他又是仅次于安布罗西尼的。否则就不会在担责之后仍然得到合格分数。

冬季租借至米兰之后,贝克汉姆已经在意甲联赛中出场10次,其中7次作为首发,场均63分钟。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贝克汉姆总共代表米兰出战5场,本场是他第一次打满90分钟,这恐怕是莱昂纳多重新重用的信号——西多夫状态不佳,很有可能遭搁置。事实上,就算未来只是单线作战,米兰的中场的配置并不丰富,而有一个贝克汉姆存在,无疑是米兰一大幸运。(晓梁)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