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争冠蓝图又现光明 一优势巴萨也不能匹敌

2010年02月28日06:10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皇马最好的时代

这是皇马最好的时代

腾讯体育讯 皇马客场大胜特内里费,24轮拿下59分,刷新了队史纪录,自西甲创立联赛以来的83年,从没哪个赛季御林军同期能交出如此辉煌的成绩单。同样的,皇马23战轰下64球,场均进球也高达2.78个,如果能延续最近两轮打入11球的势头,冲击赛季百球乃至107球的西甲纪录,都不是没可能。

保证皇马取得如此佳绩的,是他们无坚不摧的主场,赛季至今在伯纳乌已取得12场全胜,轰入41球场均破门超过3次,净胜球达33个。巴萨虽也是主场龙,但仅10胜2平,比皇马少拿4分,进球和净胜球也只有32球和25球。12连胜让皇马成为五大联赛中唯一主场全胜球队,即便放眼全欧,也只有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同样保持连胜,但只有8场。

皇马之所以积分还落后死敌,主要是客场疲软,至今12战已折3场平2场,23分的积分,不说巴萨,比瓦伦西亚还少1分。不过最近6连胜期间皇马连续三个客场告捷,保持如此势头,争冠蓝图一片光明。

上季巴萨半程打入59球,攻击力堪称恐怖,但后半段表现相对乏力,最后以105球收场,未能刷新1989-90赛季托沙克的皇马创下的107球西甲历史之最。佩莱格里尼能否带队冲破前人纪录?皇马还需要44个进球,余下14轮联赛,场均得打入3.143球,难度不小,但以最近两轮刷分势头,并非没指望。

皇马64球中,有16人取得过进球,总进球与进球人数都是联赛第一。其中锋线打入41球,中场射入16球,后卫贡献7球。头号射手是伊瓜因,16球,C罗以13球排名其后,本泽马和卡卡各自打入7球,劳尔有4球入账,分配均匀。

只用一个赛季,皇马便大有希望再次从巴萨手中夺回西甲之矛的称号,目前巴萨以23轮57球、场均2.47球排第二,第三名的瓦伦西亚只有1.78球/场,根本没得比。而放眼欧洲,御林军场均进球数也是诸豪门之首,巴萨还领先于英超进球最多的阿森纳,德甲领头羊勒沃库森仅2.17球/场,意甲法甲攻击力最强的国际米兰和里尔更是场均进球跌破2球。

海岛球队特内里费,曾是标准的冠军“海盗”,91-92赛季与92-93赛季,该队连续两年在联赛末轮阻击皇马,3-2与2-0,只手保送巴萨登上冠军领奖台,被皇马官网称为两次“噩梦之旅”。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一场5-1的大胜,足以告慰高官布特拉格诺与巴尔达诺这些亲历当时炼狱之旅的老臣子。破魔咒外也让所有人信服,如果有球队能结束巴萨的王朝统治,皇马便是最有资格的候选者。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